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拟装入杭钢集团金属品等资产杭钢股份欲完善产业链

2019-06-05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拟装入杭钢集团金属品等资产杭钢股份欲完善产业链

每经记者 贾丽娟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日晚,杭钢股份(600126,SH)公告称,拟以5.63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杭钢集团全资子公司商贸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冶金物资85%股权、杭钢国贸85%股权,并支付现金购买冶金物资剩余15%股权、杭钢国贸14.5%股权;向控股股东控股子公司东菱股份发行股份,购买东菱商贸100%股权;向商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富春公司支付现金,购买其下属商贸业务板块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标的交易价格尚未确定。

在此次重组前,杭钢股份主要业务包括钢铁及其压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部分原燃材料和钢材的贸易、环保业务等。重组后,上市公司将新增以钢材、金属品、冶金炉料等贸易业务为主的金属品及原燃材料贸易板块,进一步延伸和完善钢铁原材料采购、钢铁生产制造、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增强上市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的竞争力和话语权,成为一家综合性的钢铁上市平台。

对于钢铁行业企业来说,2018年是特殊的政策年。这一年,多家钢铁上市公司实现了业绩飞跃。2018年杭钢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64.50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38亿元,净利同比增加7.90%。杭钢股份坦言,在产业供需、产能等多因素影响下,增长是否可持续仍然存疑。

钢铁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行业动向与全球贸易环境、国内外经济波动息息相关。杭钢股份称,上市公司目前以钢铁制造为主业,产业布局相对单一,如未来钢铁行业利润在产业链上下游发生转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受到较大影响,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注入金属品及原燃材料贸易资产,将完善和优化原有产业链布局,形成细分行业闭环,增强可持续盈利能力。

通过此次重组,杭钢集团金属品及原燃材料贸易板块实现整体上市,也有助于减少实质关联交易的规模和频次。杭钢股份股票将于6月5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