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聚焦人工智能推进数字创意 中关村引领产业新趋势

2019-06-04 11: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4日讯 在全球数字经济的浪潮中,人工智能和数字创意产业已是我国“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如何与文化品质同步提升?科技文化融合如何数字化发展?科技创新服务如何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等问题,在“中关村数字创意国际创新峰会”中探讨践行。

中关村数字创意国际创新峰会作为2019年京交会的分论坛之一,日前举行“数字创意与未来生活”和“智童道合”企鹅童话内容生态平台发布,将围绕中关村在人工智能应用与数字创意产业融合发展,以“数字经济驱动产业升级、开放、融合”为主题,重点研讨数字创意产业实现创新驱动产业升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通过“科技、文化、艺术与互联网融合”理念,发挥中关村的创新特点,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驱动传统产业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民生服务数字化“聚变”,构建数字创意经济生态圈,共同探讨新时代的未来生活。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陈文奇委员出席数字创意与未来生活论坛并致辞,一带一路国家韩国国宝级卡通人员小企鹅Pororo的制作公司、韩国(株)ICONIX娱乐公司负责人李炳奎讲述韩国动漫服务,以及韩国的交互技术和数字生活,并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合作的期待;数字电视国家实验室、清华大学教授薛永林将进行图像处理、视频编码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应用讲解,彰显了中国在数字经济体中为世界的贡献;美国500startups首席创意官Jackey Wang讲述了美国数字交互生活的现状;中文在线集团常务副总裁孙香娟将以“内容之‘声’”为主题,解读如何构建良好的音频生态体系,创造丰富的音频内容,赋能整个内容行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加速器。

此外,北京千种幻影科技有限公司CTO、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知财企划部长、智能物流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等业内人士也将围绕“智享未来--探索人工智能的生活应用与商业化”展开圆桌论坛,大家围绕人工智能与生活、人工智能与创意融合、人工智能如何更好的为未来人民的生活更好服务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在数字创意数字文化发展发面出台了很多政策,国内的数字创意企业相继走出国门,一些展现中国文化内容的产品,比如漫画历史、非遗主题等很受国外市场欢迎。我们希望借本次会议能够通过数字创意内容的传播,数字技术对传统内容的升级与转化,提升国内数字创意产品的出口及在国外的影响力。”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云飞说。

“智童道合——企鹅童话内容生态平台发布会”,作为儿童内容产业发展风向标,汇聚了政府、企业、内容生产者及多名儿童内容明星,以“数字文化,数字经济”为主题,聚焦儿童数字内容行业发展,共话产业未来。

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田文,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对于经理学术、科学普及内容融合挖掘,为大会与会人员给予了分享。腾讯互动娱乐副总裁高莉完成开幕致辞后,易观《中国儿童数字内容行业白皮书2019》报告显示,我国儿童数字内容产业规模逐年提升,多元化儿童数字内容大量涌现,2018年行业产值已经超过2000亿大关。

面对广阔的行业前景,作为国内领先的儿童内容开放平台,企鹅童话公布了全新的内容生态升级。其创始人、CEO贺亮先生,现场介绍了未来企鹅童话将如何赋能儿童数字内容产业,以帮助内容生产者实现千人千面目标用户的精准触达。

童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贺亮表示,企鹅童话未来将利用平台内出版社、IP方、内容创作达人及机构生成更多优质内容;依托综合内容分发平台、线上母婴社区、线下母婴机构、儿童硬件等强势渠道实现内容有效分发;通过微信小程序,引入更多内容开发者,将企鹅童话打造成儿童内容产业中心。

作为腾讯旗下唯一一个儿童内容产业平台,在整合了阅文集团旗下多个移动阅读APP、万达宝贝王及在线教育硬件服务商NEXTClass.ai等在内的多个强势线上、线下渠道资源后,今年还与腾讯云联合推出了K12信息化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并已投入到全国多个学校及教育机构,极大增强了其内容分发落地能力。

人工智能数字创意产业商业应用上更需要人文社会科学的介入和文化品质的提升,数字创意产业与传统文化的融合突破也已到了关键时期,面对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中关村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探索与引领是其使命。“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以开放合作的心态,积极面对科学技术发展,对人类创造的能力和智慧充满信心!本次峰会达成意向合作额超千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