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小企业追欠有门道 工信部平台已登记1847笔

2019-06-04 08:32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中小企业追欠有门道 工信部平台已登记1847笔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违约拖欠中小企业款项登记(投诉)平台已成为反映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中型企业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的渠道之一。

该平台自2019年4月10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截至2019年6月2日上午9时,平台累计访问量224830人次,日均访问量为4164人次,累计登记中小企业款项拖欠登记信息1847笔,涉及金额691032万元,平均每笔登记拖欠金额374万元。

违约拖欠中小企业款项登记(投诉)平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贯彻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和落实国务院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主办,主要受理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违约拖欠中小企业货物、工程、服务等款项的登记(投诉),是面向全国中小企业反映跨省区拖欠问题和情况的登记(投诉)渠道。

2018年11月,国务院第30次常务会议提出,要抓紧开展清欠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

今年2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说,“第一阶段的清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国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共清偿民营企业账款超过1600亿元,其中农民工工资、民生安全工程欠款得到了优先清偿。”

辛国斌说,国资委已经要求所监管的中央企业在今年6月底前清偿剩余全部无分歧账款。下一步,工信部也将督促指导地方和有关部门做到能偿尽偿、能清尽清,确保目标任务能够按期完成,对推动清欠工作不力的地方和部门将予以通报,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平台建设有助于实现“能偿尽偿、能清尽清”的目标。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人士介绍说,下一步,该平台会梳理汇集有效信息并转交相关部门及地方办理,并反馈后续办理情况。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