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集团举办“温情齐聚工地、共享缤纷童年”主题活动

2019-06-04 08: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付冬娟)为持续打造“天工·家”文化,关心关爱生产一线职工,近日,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党委在介休益隆焦化煤场全封闭项目部举办“温情齐聚工地、共享缤纷童年”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旨在感谢家属们对战斗在施工一线员工的大力支持和理解,同时给孩子们创造了解父辈工作和生活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们与父母间的亲情,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充满爱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活动得到了工程业主、监理单位、介休项目员工的积极响应,来自全国各地的8组家庭来到这里共度美好时光。邹泽鑫小朋友更是带着对爸爸的思念和期待乘坐20多个小时动车从新疆赶来,不辞辛苦来到项目部与爸爸团聚,与其他家庭小朋友一起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中冶天工集团介休益隆焦化煤场全封闭项目现场网架钢结构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处于紧张的维护封闭中,因作业现场施工和生产同步进行,环境较差,因此通过图片讲解的形式在活动中为小朋友们和家属们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日常工作内容以及党建活动,小朋友们开心的指着照片说“我看到了我的爸爸”、“我的妈妈真漂亮”等等,了解完项目的情况后,小朋友们逐一开始了他们为爸爸妈妈准备的表演,古筝表演《丰收锣鼓》,故事表演《猴子、狗熊和狐狸》,舞蹈表演《爸爸最好》、《海草舞》,相声表演《拇指和食指》,伴随着孩子们多才多艺的个人表演,欢笑声、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大家看到了小朋友们才艺,同时也从一线职工的眼神中看到了欣慰以及对孩子的亏欠,项目经理丁伟说:“虽然项目工作较忙,很少陪伴家人,但是孩子的教育并没有缺席,感谢我的另一半对家庭的付出”。活动还设置了考验家庭默契度的“背靠背运球”,各个家庭积极参与其中,孩子们的欢笑声、呐喊声引爆全场;随后全家总动员共同手工DIY属于自己的“家”。

为了让一线职工了解孩子真实的想法,策划组提前安排录制了《孩子对父母说的话》,孩子们真挚的表达着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多陪伴自己,听到这些,家长们眼神里流露着一种心酸。为了满足孩子们小小的愿望,在活动现场让一线职工说出对孩子的心里话,表达了对孩子的爱以及对家人的亏欠。同时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公司策划此次活动的感谢,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工程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畏精神,取得的每个成绩,都离不开家人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关怀。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一线职工才能安心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无怨无悔。家人的支持,就是项目一线员工的动力,家人的关心,就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最后全体小朋友带上小小安全帽,用一首《感恩的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公司为每一位小朋友准备了书包、文具等纪念礼物,希望小朋友们今后能更加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本领,热爱祖国,热爱学习。活动在大家品尝甜蜜蛋糕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拉近了父母与孩子的距离、拉近了员工与企业的距离。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首次“六一”主题温情活动圆满成功,未来将继续本着关心关爱农民工的宗旨,持续开展精彩纷呈的“天工·家”文化活动,让员工切实感受企业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