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企开放日|同仁堂里“尝百草” 在“健康厨房”体验养生新时尚

2019-06-03 17: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 郑雪) 6月2日,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在京的48家企业共推出126条开放路线。当天,来自朝阳区新源南路周边社区的15名参观者,走进同仁堂新源南路店和公主坟店,通过现场参观专业熬胶技师熬制阿胶、趣味尝百草、健康讲座、健康厨房美食品鉴等活动,近距离感受同仁堂文化、产品和服务,了解到更多健康养生的新方法。

北京同仁堂是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企业,创建于清康熙八年(1669年),曾供清宫奉御药188年,历经八代皇帝。此次参观的两家同仁堂门店隶属于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北京同仁堂集团下设六大二级子集团其中之一,是聚中华养生文化与现代高新科技于一身的现代化综合健康产业集团。在全国有1800多家终端零售店铺,93家大型独立门店。其中,北京区域共有350多家门店,12家大型独立门店。

同仁堂新源南路店便是北京区域的大型门店之一,走进前厅,一股药香扑鼻而来,店内陈设有参茸虫草,现代保健品、各类型的中药饮片和同仁堂中成药,还设有同仁堂中医馆,每日有北京同仁堂的专家坐诊,每周有名医巡诊活动。

1

同仁堂新源南路店部长吕慧向参观者介绍店内产品品类及分区陈列。参观者了解到,这里不仅仅是一家药店,还提供中医诊疗服务,集药店与中医诊疗为一体,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在门店现场,专业熬胶技师展示了同仁堂阿胶熬制过程,把整块阿胶打成粉末状,慢慢熬制,陆续配以枸杞、龙眼、大枣、芝麻、核桃等辅料。整个过程30分钟左右。成品易储存,在家中也可以制作。通过观摩阿胶熬制方法,现场品尝阿胶膏,参观者了解到了同仁堂阿胶的产品特点及优势,以及传统的熬制工艺、阿胶日常食用的适宜人群及方法等知识。

图为参观中医诊室,参观者了解“一元”中医问诊惠民活动。

同仁堂集团业务党支部书记于艳秋,针对健康药业基层党建共建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和讲解。据介绍,目前同仁堂集团第五党支部与业务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工作,共同开展各种党建活动,如社区青年汇、联谊活动、针对节日开展的亲子类活动等。“通过国企开放日,社会更加了解企业,其实对于我们来讲,更愿意走出去,与社会对接,相互发现需求。比如根据社区需求,开展免费特色医疗活动、义诊等,在这一过程中也可以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于艳秋说。

同仁堂公主坟店坐落于城乡购物中心二层,面积约800多平米,店面设计现代气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门店内,国家健康管理师张国君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健康讲座,针对日常饮食营养搭配、中医四季养生常识等内容进行讲解、答疑。

随后,门店负责人赵静为参观者介绍中药饮片调剂台,展示中药饮片抓方工作流程,介绍几种常见中药饮片。同时挑选陈皮、党参等安全无毒的部分中药材,开展“趣味尝百草”活动,使参观者了解中药材的性味归经,以及如何辨识药材。

最后,参观者在门店内的“健康厨房”进行美食品鉴,店内品鉴师按照门店《健康食谱》针对健康药业产品进行现场烹饪制作。在制作和品尝的过程中,参观者跟品鉴师和健康管理师进行了互动,了解食材健康搭配、应季养生的方法。

据赵静介绍,同仁堂健康药业的“健康厨房”项目已经在各大门店陆续启动,为公众提供高端优质的服务体验的同时,提供专业、全面的中医食养方案推荐。“我们希望来宾们在品尝到同仁堂健康药业特色产品的‘色、香、味、养’后,能够学以致用,开启健康养生的新方法。”

“今天的参观体验,让人大开眼界,还学了不少养生知识。平时不会想着要逛药店,但今天来了发现这里氛围很轻松,也不仅仅是卖药品,还能提供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膳食营养搭配等。”参观完同仁堂的两家门店后,一位刘姓阿姨感慨道。

据了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同仁堂健康药业制定了“建立以人才科技为支撑的智能管理体系,打造智慧型同仁堂健康从以产品为导向的企业向以服务为导向的企业战略转型”方针,并以大兴生产基地为依托打造了大健康领域的全新IP知嘛健康,C2M智能制造工厂以及糖粉堂APP等多项亮点项目,以OMO线上线下融合互通的新零售模式重构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