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七部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 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

2019-06-03 14:51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七部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 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6月3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做强做优国产乳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制定了《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

《方案》指出,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稳步增加,更好地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品质稳步提升,消费者信心和满意度明显提高;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行业集中度和技术装备水平继续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市场销售额显著提高,中国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在国内市场的排名明显提升。

《方案》提出,强化政策引导,鼓励各地通过企业并购、协议转让、联合重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连续3年年产量不足1000吨或年销售额不足5000万元、工艺水平和技术装备落后的企业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和整体发展水平。符合条件的重组业务,按规定适用相关税收政策。

同时,加大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等公益性设施建设。鼓励各类产业投资基金支持企业改造升级和兼并重组。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更多适应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发行股票、公司债券等方面予以支持。对“走出去”建立奶源基地和加工厂的企业,落实现行境外所得税税收抵免政策。

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pdf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