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年前5个月偏股基金冠军“晒出”制胜秘笈

2019-06-03 10:27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今年前5个月偏股基金冠军“晒出”制胜秘笈

在公募基金的舞台上,一批“85 后”基金经理已经开始以优异的业绩崭露头角,银华基金王翔便是个中翘楚。今年以来,他所管理的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基金以55.69%的收益率勇夺前五个月主动偏股型基金冠军,在为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的同时,也为自己来到银华的8年时光添上了一个完美的注脚。

虽然上半年在农业板块上获利颇丰,但王翔认为,“风口”只是助力,投资重在长期。他的风格更偏向基本面趋势投资,而且能够容忍好公司有高估值。他说:“优秀的公司会不断给出超预期的表现。与好公司为伍,分享其成长的价值,在我看来是较好的投资方式。”

农业板块站上投资风口 后市仍可期待

今年上半年农业板块的赚钱效应充分显现,养殖股表现亮眼。在银华农业产业的自选股中,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大牛股都在持仓名单前列。王翔表示:“去年年底我们去实地调研的时候就得出结论:基于产能被动去除,今年的‘猪周期’肯定会提前。作出判断之后我们快速调整了仓位,因此今年上半年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王翔补充道,“猪周期”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第一阶段是去年到今年一季度的上涨预期兑现;第二阶段才是猪肉价格的真实上涨,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发生;第三阶段是猪肉价格创新高,可能会延续到明年。“5 月以来养殖股一直处于调整中,预计下半年还会有一定的机会。另一方面,外部环境对农业板块的冲击有限,反而有一定的利好因素。”

持有食品饮料尤其是白酒股也是王翔今年上半年业绩出色的另一大原因。对此,王翔认为,农业是最好的周期股,食品饮料是最好的消费股,这也是今年的两大投资主线。

做好行业选择 好公司应有好估值

虽然上半年站上了农业的“风口”,但王翔认为,要长期做好投资还是应踏踏实实地通过自下而上来精选个股。“我的风格更偏向基本面趋势投资,立足行业来把握上升区间,通过好公司来获得超额收益。首先行业的竞争格局要好,最好是已经形成了错位竞争、差异化竞争和有序竞争的格局;其次要看准公司,在好行业中享受好公司的成长红利。”

“我不喜欢用赌的方式做投资。”王翔强调说,“从我的产品持仓也可以看出来,大概由30只左右个股组成,平均每只仓位在3%左右,分散在几个重点行业。我认为,如果持仓过于集中是有风险的,即使风险可控,组合的波动也会很大。我不太喜欢波动,更倾向于去平滑波动,给投资者多一些平稳的持有体验。”

王翔表示,他能够容忍基本面好、估值稍贵一些的好公司。“优秀企业一定是不便宜的,它能获得较高的估值就是源于业绩能够不断地消化高估值。反观同行业相对便宜的企业,其表现多半低于预期。基于我们的盈利还是主要来自企业成长的回报,所以与好公司为伍是必然的选择。”

展望下半年,王翔认为,除了农业板块具备相对确定的机会,部分国产芯片、文化传媒股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