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聚焦北京服务业 京交会昌平分会场发出提升服务倡议书

2019-05-31 15:42 新京报

来源标题:聚焦北京服务业 京交会昌平分会场发出提升服务倡议书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2019京交会期间,昌平分会场发出“提升服务、助力回天”倡议书,并发布商务惠民信息服务平台。

“服务”是昌平分会场的关键词。在5月30日举行的论坛上,回天地区政府部门、居民代表、服务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提升服务 助力回天”倡议书。倡议书提出,按照“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以世界一流城市为标准,开展服务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倡导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推进回天地区商业、生活性服务业提质增效。

随着“回天大商圈”的逐步建立,服务业网点布局加快。论坛同期发布的“昌平区商务惠民信息服务平台”集纳了昌平e生活微信公众号、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地图等便民服务信息,可随时查询区内便民商业网点信息。

在生产性服务业方面,论坛提出,要以搞活未来科学城为抓手,整合辖区内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人人实验”平台等资源要素,发展专利导航、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科技金融等高端服务。

此外,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服务,健全“一对一”服务机制,兑现“服务包”承诺事项,设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抓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

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介绍了这样一组数字,过去五年,昌平区服务业增加值从370亿元增加到575亿元,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从57.6%上升到63.8%,对全区经济增长贡献率达92.6%。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技术服务贸易,从4.5亿美元增加到19.9亿美元。

王合生表示,目前昌平区服务经济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借助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机遇,将集中力量打造“三大服务经济板块”,即以未来科学城为主体,打造北京科技服务业新高地;以回龙观天通苑地区为重点,打造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集聚区;以服务全国文化中心为统领,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编辑 刘丹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