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京交会|5G时代 诺基亚联手联通开发工业4.0机器人

2019-05-30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刘雯) 5月30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分论坛活动之一--- “北京联通5G生态合作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北京联通“5G •未来”展厅。千龙网记者 刘雯摄

作为2019年京交会5G通讯服务独家提供商,在京交会主展厅,北京联通“5G •未来”展厅展出包括智慧城市、工业机器人、无人驾驶等多个领域的5G创新应用以及智慧体验。

诺基亚小球工业4.0机器人演示项目。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现场一个由三台机器人控制的平衡球系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诺基亚小球工业4.0机器人演示项目,其模拟了工业自动化时代机器和机器之间协同工作的应用场景。

在这个场景中,通信平台连接机器人和中央服务器,使三个机器人实时协作,共同维持球体在一个活动平台上始终保持平衡并处于设定位置。无论球移动哪个方向,机器人始终保持球体不会掉落并快速回到设定区域。 

诺基亚小球工业4.0机器人演示项目。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在实际的演示过程中,三个机器人协同工作将球体从不平衡状态调整到平衡状态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在4G和5G网络环境下是截然不同的,可以明显地看到在5G环境下调整所花费的时间要大大小于4G环境。这就是5G网络环境“超低时延”的特性。

诺基亚小球工业4.0机器人演示项目。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