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交会|2019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电竞产业规模有望突破千亿

2019-05-30 15: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 5月29日,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电子竞技专题在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亮相。电子竞技专题包括“顺义文旅杯”2019ESCC中国电竞场馆联赛、2019中国(北京)电竞生态展、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和中国电竞产业交流晚宴四个单元。目前,2019中国电竞产业大会正在召开当中。

据了解,中国电竞产业大会作为行业风向标意义的年度盛会,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累计影响30万创业创新人群,是电竞行业从业者重要的交流合作窗口。2019中国电竞产业大会,以“竞•无止境”为主题,规模500人,包括主管部门领导、100家主流媒体、150位副总裁级别以上的行业代表、160余个地方电竞运动协会代表在内的众多嘉宾出席大会。

大会将贯穿5月30日全天,采用“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的形式,政府、企业、品牌、赛事、电竞俱乐部和协会等产业代表将会带来满满干货,分享相关政策、产业前沿、跨界融合等内容,共同探讨中国电竞产业发展蓝海。

记者获悉,由艾瑞咨询制作的《2019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已经在大会上发布,报告中估算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的整体规模为940.5亿元,到2019年有望突破千亿规模。从细分领域来看,尽管目前游戏发行商、开发商的收入占整个行业收入的80%以上,但未来电竞生态市场在产业中的占比可望超过25%,预计到2020年能达到27.8%。

此外,报告还预测,电竞内容制作公司在未来会开展多元化运营,一是在原有商业模式上增加了广告销售服务,比如获取、疏导、投放电竞资源等;二是除加大内容制作效率、拓宽内容营销渠道外,更多地向定制化内容进军,并提供电竞泛娱乐内容定制服务,如帮助主场俱乐部提供深度定制化赛事内容运营、直播综艺和艺人经纪等服务;三是电竞内容制作公司已经开始与电竞地产合作, 提供与电竞相关的赛事内容与主题运营服务。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