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交会|“活字印刷、多媒体书法、现场节目配音”多款炫酷文创互动体验项目亮相京交会

2019-05-30 13: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刘雯)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6月2日在北京举行,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承办的文化创意专题展区上,17家参展文创企业带来了众多精彩项目,吸引现场的参观者纷纷参与互动体验。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现场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以“文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和文化产业引领区建设,设有政策阐释区、互动体验区、项目展示区及洽谈合作区。

同时,文创板以为文创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投融资需求服务对接为核心,同时努力拓展其他具有特色的增值服务内容,研究探索市场标准化运营模式。本次展会宣传推广文创板1+2+X业务模式、投融资核心服务、增值服务等;文创企业股权转让平台(文创板);北京市“投贷奖”政策及北京市(相关区县)关于扶持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其他政策。

北京华文益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酷计算机有限公司、半月谈新媒体中心、北京鱼果文化科技有限任公司、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聚能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应用数字化、电子化、智能化等手段,着重展示文创领域VR技术、标准和创新性产品,增强现场展示的互动性、先进性、体验性。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现场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四达时代由非洲员工做展区接待,设置节目译制配音互动环节,邀请现场嘉宾体验斯瓦西里语版《西游记》配音。半月谈融媒体学习站运用互联网+数字+AI融合技术,打造视、听、阅全方位立体化的沉浸式服务能力和场景。华文益方利用多媒体书法桌,营造一个现场书法体验环境。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炫动非遗,现场设立3D观影区,AR/VR体验区,通过4K3D非遗纪录片电影、数字非遗AR/VR体验项目等,向观众展示利用数字采集、复原再现、展示传播等手段,让非遗在活态中传承。更有10余位中国非遗大师亲临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现场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文创展区内,一款新奇的玩吧样机吸引了无数好奇的目光。这是一款由智酷万核研发团队为消费者打造的私人娱乐第三空间,核心定位是迷你无人值守网咖,可24小时全天候营业。其,模块化的设计使得移动和部署都十分便利,并且,经营者无需任何干涉和值守,内容资源和硬件维护都由智酷提供支持,支付方式则由玩家自行扫码操作,完全无人管理,这一点和日前已经流行的唱吧比较类似。

无人值守迷你网咖“玩吧”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北京华文益方科技有限公司带来在书法教学系统中交互环境的个人临摹技术多媒体书法桌,营造现场书写环境,现场众多书法爱好者纷纷参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观者现场体验多媒体书法。千龙网记者 刘雯摄

参观者现场体验多媒体书法。千龙网记者 刘雯摄

参观者现场体验多媒体书法。千龙网记者 刘雯摄

“武英造办”和“匠木山房”两家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将木作、榫卯结构、活字印刷等元素融为一体,只要成功拼成一段文字,都可以利用盒盖上的榫卯结构固定住,再利用配套的拓印材料印制出来,可玩可赏,现场很多参观者纷纷表示这款别具匠心的文创礼物“一盒诗”可以作为礼物送给孩子或者朋友,既能彰显品味又有意义。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活字印刷术”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现场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以完善文化经济政策为重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阐释区着重展示了北京市近年来相继出台的《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等,继续完善文化产业“1+N+X”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