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津冀签署产业链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30 09: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京津冀签署产业链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 尹力)今天,2019投资北京洽谈会暨京津冀投资推介会(简称京洽会)在京举办,京津冀签署产业链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地投资促进机构将共同探索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合作模式,围绕重点产业开展引资合作,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

本届京洽会首次纳入京交会,并作为京交会的一个重要专题推介洽谈活动。

根据协议,未来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合作将突出战略性,立足三省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定位,产业链引资工作长期有规划、中期有目标、近期有计划;突出机制性,建立三方协同、项目会商、合作招商和沟通协调等“四项工作机制”,以制度机制保障战略合作常态运行;突出共享性,努力实现功能区、产业规划、重大项目、政策等信息共享,项目活动、引资平台等资源共享,产业链高端项目的项目共享。

北京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加快构建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五年来,北京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切实发挥“一核”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两翼”联动发展的态势格局,持续增强与津冀两省市的协同联动,有力有序地推动一批重要事项、重点项目、重大政策落地实施。

负责人表示,京津冀正聚焦重点平台,持续深化产业对接协作,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积极开展体制改革和试点示范。

北京市商务局就新一轮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进行解读。朝阳、海淀、通州、顺义作为北京市四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进行了重点推介。同时,大兴区推介了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产业规划和重点项目,将打造全球临空经济4.0新模式。

天津赋能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天津市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推进“五个协同”。聚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聚焦创新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与京冀产业对接协作,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两业”优化,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负责人表示,天津发挥区位和港口优势,优化交通设施布局,推进交通一体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切实增强服务辐射功能。

当天,滨海新区、武清区、宝坻区分别就产业环境、生态环境、人才环境、营商环境进行了推介。

河北积极承载京津产业转移

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将形成以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为核心,5个协同协作平台为重点,4个特色专业平台、33个个性化平台为支撑的承接平台体系,积极有序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据介绍,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唐山市已建设三大集中承载区,正聚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张家口市重点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及冰雪产业发展进行了推介。

搭建京津冀引资合作平台

今天,北京18个行政区和开发区,天津16个区和5个功能区,河北省商务厅和张家口、唐山、廊坊、保定四个市的投资促进机构,共52家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门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政策汇编、招商项目册等资料,面向企业和投资人介绍营商环境,提供投资政策咨询,并就企业和投资人的投资项目开展一对一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