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泰国驻华大使:泰中在服务贸易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2019-05-30 09: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驻华大使:泰中在服务贸易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仇辰)“这是泰国第五次参加京交会,今年泰国也很荣幸地成为主宾国。我们认识到,为了泰中两国的共赢合作,还有很多机遇来扩大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5月29日,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泰国主题会议上如是表示。

据泰国驻华使馆商务处公使衔参赞吴月婷介绍,2018年,泰中贸易额约为801亿美元,同比增长8.7%,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在泰国的直接投资比6年前增加了2.7倍。

吴月婷说,去年,泰国接待外国游客3800多万人次,其中来自中国的有1050万人次,占1/4以上。

她表示,目前,泰中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简称泰中经贸联委会)是双方促进经济合作的主要机制。2018年8月,泰中经贸联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曼谷举行。众多成果中,包括到2021年将双边贸易额增加到1400亿美元的目标。

“我相信双边服务贸易有很大潜力”,毕力亚·针蓬指出,泰国在医疗健康服务、创意经济、机构与贸易配套服务、贸易物流以及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与此同时,吴月婷提到,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是推动泰国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机制,特别是借助伊洛瓦底江、湄南河及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组织的潜力,将中国与东盟联系起来,促进和深化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与“粤港澳地区”“泛珠三角地区”的合作。

当日的会议重点推介了泰国食品、医疗、工业园区等服务贸易领域。本次展会主厅的泰国展台以佛教建筑为主基调,多家企业在此参展推介食品、高端医疗、旅游酒店等产业服务体系和服务贸易平台。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