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赴包头市新能源物流园区考察调研

2019-05-28 16:1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赴包头市新能源物流园区考察调研

五月的内蒙大地,绿荫环绕,气候温和,在落实党中央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引导下,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考察调研团一行在会长赵霖的带领下,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进行实地走访。5月28日上午,包头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江涛,副市长王秀莲在市政大楼亲切接待赵霖一行,中国西部开发开发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高级顾问、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等随行人员,以及包头市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参与。

在座谈会上,赵江涛市长对赵霖会长一行来包头市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并对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长期不懈关注西部发展,关心内蒙发展,尤其是对包头市能源建设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赵江涛指出,包头市正按照党中央的精神指示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紧跟世界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延长产业链条,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努力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把现代能源经济篇章做好。赵江涛同时强调,政府将积极推动相关优质项目的落地,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将来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在包头落实生根,提供充足养分,开通高效务实的政府审批流程,为投资方提供更多实惠。

王秀莲副市长在总结发言时说,包头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来包投资兴业的外地好友,不遗余力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对中国西部开发开发促进会考察调研包头市新能源(清洁能源)物流园区表示欢迎,并对该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发挥社会和经济双效应,实现共享共建表示期待。

赵霖会长代表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对包头市政府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对包头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的表示肯定。赵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之时,作为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的国家级、综合性、非盈利性的组织机构,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将贯穿党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的新要求新指示,助力内蒙相关区域经济的建设和发展,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做出贡献。赵霖同时表示,作为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的下属实体机构,西部开发控股有限公司这艘经济巨轮正向着更加广阔的天地乘风远航,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也愿意与包头加强机密合作,为推动包头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调研团一行在包头市昆都仑区副区长王强的陪同下赴包头市新能源(清洁能源)物流园区进行实地走访。包头蒙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明介绍了园区的相关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对园区的区位优势、交通条件、建设用地、未来发展等做了详细说明。樊明表示,该园区的建设是为了响应国家和自治区的号召,依托包头、乌海、鄂尔多斯等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以两大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发展集物资储备、运输、配送、销售、“互联网+”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并集铁路、公路一体化联运的清洁能源物流基地。考察调研团成员在现场进行了逐一了解,并对相关发展建设给出了战略性意见建议。考察结束后,王强在现场表示,昆都仑区将加强与中国西部开发开发促进会的沟通协调,未来也将成立办事小组,力争早日将项目落地执行,为区域发展再添力量。

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副秘书长、西部开发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仇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教授、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任朝旺,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发展网主任张金山,内蒙古外贸总经理助理王若涛等嘉宾参加上述活动。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