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昌平分会场4场主题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

2019-05-28 15:33 人民网

来源标题:2019年京交会昌平分会场4场主题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同期,昌平区将在回天地区的泰康商学院举办分会场活动。

昌平区分会场将落实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围绕昌平区域发展定位,结合回天地区公共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以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交易等形式举办商务、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系列嘉年华活动,以促进昌平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提升,助力昌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成幸福生活之区。

五大板块扮靓昌平分会场展览区

展览展示部分包括昌平区域推介、智能生活、智慧教育、健康医疗、文体旅游五大版块,设立2300平方米展区,邀请包含世界500强企业、独角兽企业在内的50余家境内外服务领域企业参展,广泛利用移动终端、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突出现场互动体验,展示最新服务成果。采用以前部“昌平区域推介”综合展区为引领、以后部50余家企业展区为主体的展示分布,从设计理念、展示内容和展示形式等方面,形成“前后”呼应、互融互动的展陈效果。

昌平区域推介版块展示未来科学城、昌平区服务贸易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情况、“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等内容。触摸屏和大屏“双屏联动”、科技隧道等数字多媒体技术的使用,形成充满科技感的空间效果,让展示更具感染力。

智能生活版块汇聚服务业相关领域19家企业,展示智慧零售、3D打印、营养健康、建筑节能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

智慧教育版块汇集8家国内外知名教育服务集团及昌平区内代表性学校参展,覆盖职业教育、社会教育、国际教育等多方面内容,将向公众展示高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推广新的教育理念。

健康医疗版块汇集医药研发、基因科学、医疗服务等方面的22家企业参展,内容涉及前沿基因检测技术、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最新医疗检测成果的临床应用等方面,展示癌症防治、癌症基因筛查等健康医疗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文体旅游版块汇集从事体育服务、旅游服务在内的5家企业参展,展示内容包含昌平区内世界知名的旅游景区以及体育服务、运动高营养食品研发等方面,贴近居民生活,营造全民参与冰雪、助力北京冬奥的浓厚氛围。

4场主题论坛聚焦昌平高质量发展

4场主题论坛包括“扩大服务业开放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主旨论坛、“回天有我·幸福生活”主题论坛、健康医疗和智慧教育专业论坛等4个论坛,将邀请市、区领导,服务业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演讲推介,发布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建设成果等内容。

“扩大服务业开放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主旨论坛邀请市、区领导,服务业扩大开放领域专家,泰康集团、永旺梦乐城、慧聪集团等企业代表围绕“扩大服务业开放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主题,共话发展。“回天有我·幸福生活”主题论坛围绕《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邀请市、区相关领导,回天地区居民代表,服务业企业嘉宾共聚一堂,交流回天地区发展的经验与想法。健康医疗专业论坛以“深化养老革命,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邀请医疗信息行业资深专家,分享各自行业经验,解析行业最新动向及未来发展方向。智慧教育专业论坛邀请国内知名教育机构代表围绕“教育+科技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深度研讨智慧教育如何推动教育均衡、引领教育变革。

此外,昌平分会场将于5月31日上午在泰康商学院宴会厅进行成果发布和项目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董兆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