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G无人银行6月底将亮相北京!首批网点在这仨地儿

2019-05-28 15: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5G无人银行6月底将亮相北京!首批网点在这仨地儿

作为每届京交会的重头大戏,今天(28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活动将持续至6月1日。金融展上有什么新鲜事儿?北京日报客户端就带着您来看一看。

5G无人银行6月底将亮相

5G和银行,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首次推出5G科技无人银行,成为展会上最受观众关注的展示环节。5G网络覆盖整个建行展区,无人银行正是依托5G科技实现首次公开亮相。

“在5G无人银行,个人和企业客户可自助办理各项业务,银行采用5G网络数据传输,业务办理将更加迅捷高效!”建行渠道业务负责人描述了无人银行的未来场景。

未来,在5G无人银行网点,很多银行业务都能通过机具自助办理,客户可通过精心设计的智能化流程提示,自助操作完成业务办理,无需工作人员协同,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业务咨询、业务审核、业务授权等环节,均为客户与银行人员进行远程交互。

5G无人银行离我们有多远?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首批建行5G科技无人银行有三家,分别位于清华园、中粮广场和长安兴融中心,预计于6月底前开门迎客,下半年更多的5G科技无人银行将在北京投入运营。

自助快捷办理银行卡,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了现实。在民生银行展位,新一代低柜智能终端设备实现了自助发卡,用户可自助办理开卡、签约、查询、转账等业务。

作为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唯一的信托业代表企业,来光大信托展位参观的观众一直就没断过,光大信托携旗下家族信托和慈善信托两大业务亮相展会。据介绍,自2016年9月《慈善法》颁布实施至今两年多以来,光大信托共完成20单慈善信托备案,合约金额为8309.7万元。到2020年末,光大信托计划新设立至少100笔慈善信托,签约规模约两亿元,绝大部分资金用于精准扶贫和定点帮扶项目,进一步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公益,预计将使20万左右贫困家庭和人群受益。

酷炫金融科技齐亮相

在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自助体验区,刷脸支付、刷脸取款、魔镜展示、VR体验、虹膜保管箱等金融创新产品技术的互动体验,吸引参观者纷纷来体验。

输入个人的简单信息,再眨眨眼,不到一分钟完成虹膜识别注册,再来到一旁的保管箱,只要看一眼柜子就能开箱,这一款虹膜保管箱的“人气儿”最高。工作人员介绍,虹膜保管箱将铺设在工行即将开设的智慧银行内。

华为成为展会中最为亮眼的“明星”。在展位门口自助售卖机前,观众们排起了长队,纷纷“尝鲜”使用Huawei Pay购买饮料。华为此次重点展出针对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成果,包括智能OCR识别、智能视频会议系统等智慧体验类方案,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等智慧决策类方案。

不需要pos机刷卡,用华为手机碰一张小卡片,就可以实现迅速支付。工作人员介绍,银联和Huawei Pay在去年推出了“碰一碰”功能,通过手机读取NFC标签进而完成支付,目前在多个城市的小微商户开展应用,未来将向更多城市推广。“一张卡片的成本不到两块钱,pos机起码要几百元,这项应用为商户节省了成本,用户支付也更加方便。”这位工作人员介绍。

50余家金融机构齐聚一堂

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以“深化金融改革 扩大对外开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有银行、基金、证券、保险、金融科技企业等50余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集聚一堂,展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国家战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暨外资金融创新、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

据介绍,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主办,由亚洲金融协会担任支持单位,由北京金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此项活动展览面积近9000平方米。

组委会工作人员特别提示,公众持下图所示的电子票,可于5月28日至6月1日的9:00-16:00期间到北京展览馆入口处免费换取入场劵。

5cecb873e4b0f5413ddb7875_w600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