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家科创板企业将上会闯关

2019-05-28 08: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家科创板企业将上会闯关

本报讯(记者 孙杰)谁将拔得科创板IPO头筹?答案越来越近了。昨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表示,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微电子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市场关注的科创板IPO第一股,有望从这3家首批上会企业中诞生。

在发行上市审核中,上市委审议会议是重要环节。上交所表示,将审议的企业已完成多轮审核问询的回复和披露,上交所审核机构也于日前召开审核会议,形成了审核报告和初步审核意见,现按照规定启动上市委审议程序。后续,将根据发行人问询回复和审核进展,陆续分次召开上市委审议会议。

在发行上市审核中,上市委主要侧重于对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及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审议,就审核报告的内容和发行上市审核机构提出的初步审核意见充分讨论后进行合议,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同意或不同意发行上市的审议意见。按照规定,上交所将结合上市委审议意见,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或者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上交所如作出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将按程序报送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决定的,将按规定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

科创板上市委的审议会议,每次由5名委员组成,召集人采取轮值制度,委员按抽签确定,并需满足相关专业和界别结构要求。据了解,第一次上市委员会将由陈瑛明、周芊、陈春艳、郭雳、祝小兰5位组成。据了解,陈瑛明为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的首席合伙人;周芊为浙江证监局机构监管处调研员;陈春艳为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郭雳为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祝小兰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据了解,审议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审核人员汇报审核情况和初步审核意见、委员发表意见、委员讨论形成合议意见等主要环节。上市委审议会议可根据情况,要求发行人和保荐人进行现场问询。上市委审议会议将形成审议意见并经参会委员现场确认,上市委问询问题和审议结果将及时向市场公告。

上交所表示,上市委将依照法律法规、证监会和上交所相关规定独立履行职责,不受任何机构和个人的干扰,参会委员也将严格执行有关回避要求。同时希望发行人、保荐人等中介机构、其他相关单位和个人自觉支持上市委委员公正履职,不得直接或间接以不正当手段影响上市委委员的专业判断,如以不正当手段严重干扰上市委委员审议,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终止发行上市审核。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