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金融、科研位居2018年平均工资前三名,58同城智能化招聘精准锁定高薪岗位

2019-05-27 14:1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T、金融、科研位居2018年平均工资前三名,58同城智能化招聘精准锁定高薪岗位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城镇私营单位为49575元。在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月平均工资超万元,位居2018年平均工资榜的前三名。为了帮助求职者甄选薪水更高、发展空间更大的工作,58同城依托智能化产品为求职者提供优质招聘服务,实现人岗匹配,助力求职者向着心仪的好工作进发。

智力密集型岗位收入更高,高薪岗位竞争激烈

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以IT、金融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发展,受到了年轻求职者的青睐。据58同城发布的《2019年90后青年职场生活状态调研报告》显示,10.6%的90后职场青年选择了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5.0%的90后职场青年在金融/银行/证券行业工作,90后职场青年的薪资集中在5001-10000元。可见,IT、金融等行业是90后职场青年十分热衷的,这些行业正处于上升期,起步收入较高、福利待遇较好,尤其是IT、金融、技术服务等跨界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加入。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虽然IT、金融、科技服务等行业收入较高,但市场竞争也十分激烈,“千里挑一”是企业选拔人才的常态。由于这些行业属于技术含量较高的智力密集型行业,用人单位对员工的文化素质、学习能力、业务水平要求更高,求职者的自身条件成为求职成功的关键。一方面,建议求职者在知识、技术等能力方面加强修炼,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业务能力,适应企业的需要。另一方面,通过高效的智能化求职工具寻找工作,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8同城智能化招聘工具,助人才高效寻找“美好”工作

实际上,除了较高的收入,求职者对工作环境、工作氛围和福利待遇等内容也十分看重,希望寻找“综合分”较高的“美好”工作。通过“智能求职助手-小聘”、“58直面”、“临感VR招聘”、“企业视频”等智能化招聘产品,58同城竭力帮助求职者达成心愿,让求职过程更简单,求职结果很美好。

58同城“智能求职助手-小聘”以用户求职场景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包含找工作、查进度、解疑问、学知识在内的一站式智能求职服务,带来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招聘服务体验。“58直面”则精准击破传统招聘中面临简历质量低、面试单价贵、招聘效率低三大痛点,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高效接受视频面试。“临感VR招聘”能720°展现企业工作环境,求职者通过手机即可了解企业环境信息,直观地了解真实工作环境,获得沉浸式的体验。“企业视频”将公司介绍、工作环境、福利培训等内容呈现给用户,让求职者对企业的了解更直观透彻。

58同城的众多智能化在线招聘服务,不仅加强了人才与企业的高效沟通,帮助人才快人一步应聘称心如意的企业,同时,也将企业工作环境等软环境展现在求职者面前,加深求职者对企业的了解,避免求职者过分仰仗高薪和名企等“光环”,而忽视自身的真实意愿,防止因信息不对称造成上岗就离职的现象出现。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夏季招聘季,广大求职者将通过58同城智能化产品矩阵,更精准高效地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