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电建子公司一个月两曝无证施工 宿迁南京闯红灯

2019-05-27 09:13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中国电建子公司一个月两曝无证施工 宿迁南京闯红灯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 徐自立 张海蛟) 近日,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通报显示,为加强建设市场管理,规范建设市场主体行为,根据《宿迁市建设市场信用管理办法》,将宿迁市2019年第二批建设市场不良行为进行通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通报名单中的建设单位涉及一家上市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股票代码:601669.SH)子公司。

这篇名为《关于宿迁市2019年第二批建设市场不良行为的通报》显示,中电建智谷小镇建设宿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宿迁”)开发的宿迁市软件园智谷小镇、互联网产业基地B、停车楼项目,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未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擅自施工和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等行为。根据《宿迁市建设市场信用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决定对其记不良记录一次,记录期6个月。

通报显示,电建宿迁记录期内作为日常监督检查或者抽查的重点,不得办理有关备案手续,不得承接新的建设类业务,不予办理社会法人资质升级、增项、扩项,列入日常监督检查或者抽查的重点,减少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记录期内从严审核参与的评先、评优等活动,向社会公开失信信息。

电建宿迁成立于2016年8月22日,是中国电建旗下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6.00%,认缴出资9200万元;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持股44.00%,认缴出资8800万元;宿迁市知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00%,认缴出资2000万元。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建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建2018年年度报告的应收股利变动情况显示,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期末余额为1.17亿元。

2019年5月21日,中国电建发布《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显示,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为子公司中电宿迁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7.8亿元。

2016年12月30日,中国电建发布《中国电建第二届董事会第六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审议通过了《关于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宿迁软件园智谷小镇PPP项目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企业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与宿迁市知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按照46%、44%、10%的持股比例组建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宿迁软件园智谷小镇PPP项目,项目投资额为11.2亿元人民币,涉及关联交易金额为1.288亿元人民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电建除上述宿迁项目无证违规施工被通报以外,上个月,还被媒体曝出南京洺悦华府项目无证施工被监管处罚。

据报道,4月8日有投诉人向媒体反映,中国电建洺悦华府项目存在无证施工,而且项目售楼处已经即将建好。雨花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电建洺悦华府无证施工的处罚事件已经完结,项目被处罚30余万元,已经上缴。并且已经领取售楼处的施工许可。”

南京洺悦华府开发商为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16日,是中国电建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为中国电建子公司。

官网显示,中国电建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子公司,前身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30日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在北京共同发起设立。2011年10月18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4年1月,公司名称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中国水电”变更为“中国电建”。

截至5月24日收盘,中国电建报4.89元,总市值为748.12亿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