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大通未配合监管履职 公司及实控人遭立案调查

2019-05-24 08:5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深大通未配合监管履职 公司及实控人遭立案调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深大通(000038.SZ)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姜剑于 2019年5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 191436 号、稽总调查字191291 号)。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据了解,深大通官网的资料显示公司致力于发展成集新媒体传播、金融服务、大数据服务、数字娱乐、物联网等为一体的“科技”+“文化”产业集团,构建“内容”+“平台”+“服务”的企业生态系统。

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深大通实现营业收入25.69亿元,同比增长70.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降756.4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9.34%,基本每股收益-4.4946元。

此前,深大通曾多次发布涉及工业大麻及相关领域的公告,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4月18日,深大通发布公告称,拟与天益新麻共同设立合伙企业,投资于工业大麻及其相关领域。

4月30日,深大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元人民币价格购买云南浩南71%股权,云南浩南拥有《晋宁县公安局关于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大麻花叶加工的批复》,此项交易的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

深交所5月22日晚间对深大通下发关注函称,公司近期多次发布涉及工业大麻及相关领域的公告,且均与不同对手方进行合作,请说明公司是否真正具备工业大麻业务相关的技术储备及相应开展条件,是否不存在利用工业大麻炒作概念的情形。

在深交所发出关注函仅几个小时后,深大通又发布了第四份涉及工业大麻的公告,称公司与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内容是关于在黑龙江境内建立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还号称要争取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