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安永数字化平台“EY CapES ”正式进入北京市场

2019-05-23 15: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5月22日,记者从安永了解到,安永历时两年潜心开发ESG数字化平台“EY CapES”正式登陆北京市场。该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包含ESG信息披露、信息管理与资本市场回应的一站式、智能化服务,解决当前企业在ESG管理过程中面临的诸多挑战。

微信图片_20190523151615

安永数字化平台“EY CapES ”正式进入北京市场

安永大中华区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业务主管合伙人唐嘉欣表示,5月17日,为了支持和提升发行人在ESG方面的管治和披露,香港联交所发布关于检讨《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简称ESG指引)的咨询文件,建议在ESG管治及风险管理、报告原则、报告边界、环境及社会范畴新增多项强制性的披露要求,全面提升香港上市公司ESG报告的合规标准。如果修订建议获准通过,那么新的ESG指引及相关上市规则将于2020年1月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企业有必要尽快开始着手准备应对。香港联交所已经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去编制发布ESG报告已有三年时间,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投资者越来越依赖于企业自身披露的ESG信息,期望董事会参与到有效的ESG管理中,评估和回应企业在ESG方面的风险和机遇,并将其纳入战略制定和决策。

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何智权透露,每年安永会对香港上市公司在ESG管理披露上面做相应的调查,根据过去九年服务300余家上市公司的经验,安永发现大部分企业在获取ESG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决策依据的过程中仍存在较多困难。例如,很多公司会把ESG报告当成一个比较简单披露的问题。在决策支持方面,零散的信息掩盖了背后的趋势和风险,使得ESG信息未能被充分利用。EY CapES管理平台的出现将改变企业ESG管理模式,让数据更有效,让决策更科学。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应对ESG数据管理挑战,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团队(CCaSS)开发了针对企业ESG数据管理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EY CapES,为企业提供包含ESG信息披露、信息管理与资本市场回应的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助力企业实现ESG管理的数字化转型。

利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管理(RPA,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为企业引进机器人作为虚拟劳动力,高效完成ESG信息管理过程中的重复性工作,大幅减少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降低错误出现几率,保障信息输出质量,同时免除企业对项目管理人员或信息管理人员流失和更迭的顾虑。同时,RPA可无缝对接企业已建立或即将建立的各类信息接口和数据库,自动导入现有报表,抓取散落各地的ESG数据,实现企业内部各ESG信息库的互联互通。此外,若企业想重点加强部分ESG数据指标管理,RPA可作为定制化工具供企业单独使用。

安永表示,面对信息化发展趋势,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已成为企业ESG发展的必经之路。安永将借助其丰富的服务经验,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持续关注企业ESG管理模式的变革,全方位提升企业ESG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