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注册申请违规 科创板首开罚单

2019-05-23 08: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注册申请违规 科创板首开罚单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证监会日前发布处罚公告,严肃处理违规改动科创板注册申请文件行为,对交控科技两名发行上市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违规改动招股说明书、审核问询函等注册申请相关文件进行处罚,在上交所采取纪律处分的基础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这是科创板“开门迎客”两个月来,开出的首例罚单。

事实上,在上周5月14日,上交所就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问询恢复进展情况答记者问时,相关负责人就点出这一问题:少数保荐代表人擅自修改已经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的重要财务数据,个别保荐代表人甚至违反执业准则,修改本所问询的问题。证监会公告称,近期,上交所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中发现,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违规改动招股说明书、审核问询函等注册申请相关文件。经调查核实,按照相关规定,在上交所采取纪律处分的基础上,证监会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两名保荐代表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该纪律处分决定记入保荐代表人的执业质量评价和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