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快药亮相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上榜“十大智慧便民医疗健康服务”

2019-05-22 16:12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叮当快药亮相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上榜“十大智慧便民医疗健康服务”

5月22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此次大会整合了“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腾讯云+未来峰会”和“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三大峰会,是腾讯战略升级后打造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新品牌盛会,也是业内量级最高的行业盛会之一,大会围绕医疗等各领域生态开放、产业智慧升级,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产业创新发展成果等议题展开思想交锋。

一直致力于引领极致健康服务的医药新零售企业领跑者,叮当快药凭借极致的“便民利民惠民”良好口碑及扎实专业的业务能力,被评为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腾讯联合发布的“十大智慧便民医疗健康服务案例”,现场健康时报社总编辑孟宪励、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为叮当快药颁发奖杯。同时获得本奖项的还有厦门市卫健委的数字健康服务的厦门模式、中山大学的眼病人工智能门诊及社区筛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全流程互联网医院等项目。此次评选由专家评审结合网民网络投票产生。

图为:十大智慧便民医疗健康服务案例颁奖环节

专家评审组组长、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表示,“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优秀案例评选中涌现出一批医疗健康行业的典范,他们用先进技术提高便民服务水平,让公众获得更多幸福感。本次评选旨在推广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数字化、智能化标杆企业,发挥其在行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联合主办方人民日报、健康时报、腾讯不仅看中了叮当快药的成长速度,更看重了叮当快药在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叮当快药成立四年多的时间里,一直都在寻求差异化发展与突破,先后推出了28分钟送药到家的叮当快药、AI技术赋能下的叮当智慧药房、24小时在线医生咨询的叮当快医三大业务板块,成功打通互联网医院、诊所、药房,为用户提供全健康周期的专业化管理。

在叮当快药普及之前,药品零售模式比较单一,老百姓大病去医院,小病小痛只能去药店买药。由于各个药店药师的专业水平参差不齐,能做到24小时营业的药店并不算多,老百姓遇到半夜发烧、卧病在床的情形就非常困扰。叮当快药创立的“网订店送、网订店取”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新零售模式,以及自营线下智慧药房、自建配送团队、执业药师团队和全职医师团队,提供1分钟找医生、核心区域28分钟配送到家、7*24小时全天候的专业化健康服务,解决了用户夜间用药、紧急用药、年轻用户懒人经济、专业药师服务以及隐私保护等痛点。

“昨天凌晨4点多,孩子突然发烧,家里只有老母亲,我实在是心急如焚,想到叮当快药的送药到家服务,于是订了退烧药,大概只用了二十来分钟药就送到了”,现场来自北京海淀区的创业者韦女士告诉记者,“我自己既是老板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叮当快药的老用户。每当孩子生病,自己分身乏术的时候,都有叮当快药给排忧解难,不得不为这样的企业点赞”。

“28分钟送达看似不可能满足的需求,叮当快药做到了。自营线下连锁药房,专业药品配送团队随时响应,他们用深耕多年的医药行业经验和互联网思维,找到了药品零售行业低频刚需的盈利秘诀。”新东方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在谈到叮当快药时这样表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则表达的更为直接,“我特别喜欢叮当快药,是叮当快药的用户和粉丝”。

事实上,叮当快药不仅在大陆地区深受用户认可,被称作“救命神器”,甚至已经火到台湾。在台湾“GTV八大電視”播出的《WTO姐妹會》节目中,主持人强烈感叹,“在大陆,你如果半夜突然不舒服,发烧了或者拉肚子很严重,诊所也没开,又不想跑到很远的地方挂急诊,用叮当快药可以说非常方便了”。

便民、专业的服务赢得了用户口碑,同时也收获了业界认可。2019年5月,叮当快药被胡润研究院评为“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此前还曾荣获人民网“十大互联网健康平台”、乌镇互联网大会“中国创客十强”、36氪“2018年度生活服务之王”、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等多项殊荣,旗下叮当智慧药房被新浪评为“2018中国最具成长力智慧药房”。

“服务用户是我们作为企业家的一种责任,坚守28分钟送药到家的初心,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专业的极致健康服务,是叮当快药一直以来坚守的理念”,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向媒体谈到,“对于叮当快药而言,必须把用户体验当作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叮当快药致力于拥抱医疗健康产业,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便民、利民服务,保障人民健康、更幸福”。

据报道,叮当快药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已经累计服务数千万用户。2018年11月,叮当快药推出叮当快医战略,通过建立专业医师团队、升级医事服务能力,延伸到家服务范围,从而打通互联网医院、诊所、药房等环节。2019年4月,叮当快药联合泰康保险推出报销型用药险“泰康在线小药箱”,延伸保险新业务。叮当快药还将在多个城市打造叮当城市健康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线上线下体验。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