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时代大健康产业投资与发展 首经贸MBA2019经济·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2019-05-22 16: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  5月18日,主题为“新时代大健康产业投资与发展”的首经贸MBA2019经济·管理论坛在首都贸易大学红庙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首经贸MBA联合会承办。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媒体、首经贸以及联盟院校师生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为论坛致开幕辞,他代表首经贸对到场的嘉宾和观众表示欢迎,介绍了首经贸及MBA的历史和现状,并预祝论坛圆满召开。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为论坛做了精彩开篇,就人口老龄化和大健康问题进行了分享。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健康已成为新世纪人们生活的基本目标。目前,“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政策的极力推动与全民健康需求刺激的双重作用下,大健康产业已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北京协和医院学院兼职教授王明晓就“全民健康和医院管理”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新社为与会者分析了“医药卫生改革形势下的国家政策导向与药事管理相关问题”。

科技引领健康未来,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演讲主题为“美丽健康与智慧科创”。泛华集团美丽智慧科创城,以中医药健康为主题,以数字经济引领健康产品新零售为发展路径,以创意设计、健康科技、产业教育等为支撑,注入美丽经济、生命科技、运动健康、工业设计、智慧旅游、人工智能等创新产业集群,重构地方美丽健康产业生态,再创地区增长极,打造区域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带动地方可持续发展,形成小空间大战略的窗口。

2018年是“健康中国2030”由战略规划向落地实践推进的关键一年。“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健康产业有望突破10万亿元市场规模,健康产业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三一创新投资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尹正就“生物医药创新投资的机遇与挑战”做了主题分享,中国医养健康文旅产业联席会主席刘嵘做了“中国医养健康产业运营创新模型”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环节,大健康话题由首经贸MBA校友会会长、北京糖仁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林芝主持,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徐娅处长、中国医养健康文旅产业联席会主席刘嵘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或自身为出发点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投资话题圆桌论坛由道口投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著名投资人、清华大学MBA导师杨周主持,国寿大健康基金董事总经理、投委会委员叶栩彪,重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孙超,雷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立强,二甲子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干怀忠,泰盛资本董事长路运锋等几位嘉宾共同进行创新思维上的激荡,从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度分享交流。

至此,首经贸MBA2019经济·管理论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分享了众多投资界及医疗健康领域专家的独特见解,真知灼见,其影响意义深远。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不光需要我们的积极性和热情,还要共同研究出可行的实施方案,才能把我国全民凝聚在一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