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内三大航司向波音索赔 业内人士:金额或达千万美元

2019-05-22 14:3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国内三大航司向波音索赔 业内人士:金额或达千万美元

5月21日、22日,东航、国航、南航相继宣布已就737MAX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提出索赔。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航空公司的损失包括原有航线停飞造成的直接营业损失以及为弥补航线缺口调用其他飞机导致的成本等,每家航司索赔金额或达千万美元及以上。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5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东航方面获悉,该公司已就737MAX停飞事件向波音提出索赔。今日,南航和国航也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

《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分析称,波音737MAX的停飞,导致所有运营该机型飞机公司的正常航班受到影响。各个公司根据航线的情况不同,受到的影响也不同,损失包括原有航线停飞造成的直接营业损失、为弥补航线缺口调用其他飞机导致的成本等。

“停飞的时间越久,损失越大。”王亚男说,以前航空制造企业给航空公司造成的损失多数为个案。但这次事件中,因该机型飞机已经大面积投入使用,“我估计它(一家公司)索赔的金额可能是千万美元级的,甚至可能不止于此。”王亚男提出,航司或将通过商业协议,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由商业仲裁机构来完成仲裁,如仲裁未果,则会提起法律诉讼。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