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中国慈善榜:落榜人数为20年之最 鲁伟鼎成首善

2019-05-22 10: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中国慈善榜:落榜人数为20年之最 鲁伟鼎成首善

《2019胡润慈善榜》于5月21日发布,万向接班人鲁伟鼎以49.6亿捐赠额位列第一,首次成为中国首善;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以35亿捐赠额排名第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分别以16亿和9.6亿捐赠额排名三、四位。

前十名慈善家:

来源:《2019胡润慈善榜》

来源:《2019胡润慈善榜》 制表:中新经纬董湘依

据了解,本届上榜慈善家共147位,共计捐赠额为225亿元,去年下降3%。平均捐赠额比去年下降10%至2亿元;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5%,达到2000万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去年我们百富榜有456人落榜,总人数下降11%,是20年来最多的一次。”

首善鲁伟鼎成为历年来第14位单笔捐赠超过10亿的慈善家,他以慈善目的捐出其持有的万向三农全部股权,设立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慈善信托,此信托间接持有万向德农、河北承德露露和航民股份三家上市公司的股权,依照去年10月9日收盘价计算,市值49.6亿元。

陈一丹以35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主要包括捐赠腾讯股票成立慈善信托,价值34亿元;许家印捐赠16亿元排名第三,主要包括向家乡周口捐赠6.5亿元支持其发展,目前到账2.1亿元,向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5亿元等。

杨国强、杨惠妍父女过去一年共捐赠9.6亿元,位列第四。主要以广东省国强基金会名义在未来十年内将向清华大学捐赠22亿元,目前到账4亿元,以个人和集团名义向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6亿元等。

今年有21位女性慈善家上榜,比去年增加8位,龙湖地产吴亚军成为独立上榜的女首善。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