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优质特色标准产业基地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19-05-21 16:0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昌平区优质特色标准产业基地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5月20日,值“世界蜜蜂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农业局宣传教育中心在昌平区组织开展了“走进蜜蜂养殖基地参与獭兔制品工艺-优质特色基地体验活动”,目的是想让居住在城区的市民具体了解北京农业好品牌—赤萝秀,切身感受北京农业好把式—谷福春。同时让市民们亲身体验到采蜜与DIY獭兔制品的乐趣,了解了蜜蜂养殖和獭兔养殖的相关技术和理念,对北京市农产品优质特色基地的建设及新时代农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市农业局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北京市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推广活动之一,旨在向消费者展示北京市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果,推广具有影响力的本土农产品品牌,让更多优质品牌家喻户晓。昌平区作为国内知名的蜜蜂科普基地及獭兔养殖基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和行业优势,是向消费者科普农业知识,推广优质农产品的最佳示范点之一。

节日当天,市农业局宣传教育中心带领市民们一起乘车来到了“世界蜜蜂日”昌平分会场白虎涧蜜蜂科普基地,一起参加了由中国养蜂学会、中国蜂产品协会主办,北京昌平区蜂业协会承办,北京天宝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5.20世界蜜蜂日保护蜜蜂大美昌平”活动仪式。

活动正式开始后,北京市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昌平区工商联领导、北京市昌平科协领导代表致辞等各级领导以及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刘富海教授、国家科技部奖励工作办公室(原)处长李彬之等嘉宾纷纷上台致辞,对世界蜜蜂日的由来,蜜蜂授粉对生态的重要性,如何保护蜜蜂、保护生态等蜜蜂相关知识以及昌平蜂业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让参加活动的嘉宾、观众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蜜蜂的知识,对昌平区蜂业的发展有了深刻的了解。随后市民们又一起欣赏了蜜蜂歌舞、诗朗诵蜜蜂赞等节目表演,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之后现场观众们一起品尝了工作人员准备好的成熟蜂蜜、王台蜂王浆及其它蜜蜂产品,体验到了真正地道优质蜂蜜的口感滋味。

随后市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起参观白虎涧成熟蜂蜜生产基地。从高楼林立的城市来到万花盛开的养殖基地中,不少市民在鲜花丛中流连忘返,纷纷拍照留念,并在与蜂友们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和学习多箱体成熟蜂蜜生产技术。最后全体市民与养殖区领导、蜂友们拍照留念,记录下这段有意义的经历。

“世界蜜蜂日”庆祝活动结束后,市民们又来到了昌平区獭兔养殖基地。基地的工作人员们已经准备好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在美美的饱餐一顿之后,市民们进入了獭兔基地中,参观了精美的獭兔制品,并一起进行简单的兔毛玩具制作。市民们争先恐后的参与其中,在DIY动手的过程中,对獭兔制品工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市民们通过学习养殖相关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了解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提升北京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为打造北京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