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企业债主承销商和评级机构 将实施分类管理

2019-05-21 09:19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企业债主承销商和评级机构 将实施分类管理

国家发改委20日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和信用评级机构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将委托中央结算公司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分别具体实施企业债券年度主承销商及信用评级机构信用评价工作。发改委将根据评价结果,对主承销商和评级机构进行分类管理,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

通知称,参与评价的主承销商应按要求提供2018年度企业债券发行承销及存续期管理业务开展情况报告、填报评价相关材料;评级机构应按要求提供2018年度企业债券信用评级业务开展情况报告、填报评价相关材料。主承销商和评级机构应保证提供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如有瞒报、漏报、虚报情形,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信用评价资格,并将情况记入主承销商、评级机构及责任人的信用记录,同时在本次评价报告中予以通报。

为确保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的客观公正、科学规范,2018年度评价指标分为信用行为指标、业务能力指标、专家及机构评价指标三个板块,部分评分内容在以往年度基础上进行优化调整,具体评价指标及评价方案由中央结算公司和交易商协会通过“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发布。

某国有银行金融市场研究部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债券市场信用事件频发,AA级乃至AAA级信用债出现违约,这说明当前债券评级普遍虚高。未来随着评级业务的规范,评级泡沫虚高的现象有望改善。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