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入局汽车后市场首个服务标准开放平台 为行业添上“互联网翅膀”

2019-05-20 11:53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腾讯入局汽车后市场首个服务标准开放平台 为行业添上“互联网翅膀”

热闹的汽车后市场迎来新的大动作。5月21日,“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联盟一周年暨服务标准开放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日报大楼举行,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在会上宣布行业首个服务标准开放平台诞生。

(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在启动仪式上)

作为汽车后市场的行业盛会,周年活动中有不少亮点,甚至有一些能直接影响行业走势、改变行业竞争格局的大事,而腾讯在诚信服务联盟活动上高调宣布入局,为服务标准开放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可谓意味深长。

据了解,“诚信服务联盟”里的成员皆是行业翘楚。首批28家主流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品牌,就包括了3M、博世、固铂等,今年新加入的则包括了德国马牌(将军)、美孚、嘉实多等。联盟成员的行业地位彰显了联盟在汽车后市场行业里的水准与标杆。

宣布为服务标准开放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的腾讯,此前已经成为途虎养车的投资方。拿到腾讯的投资后,途虎养车与腾讯在智慧零售、供应链金融上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完善车主服务生态。

2018年底,腾讯携手途虎养车发布了“2018 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即“腾虎计划1.0”)。该计划立足于发挥腾讯云与智慧零售、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腾讯广告、腾讯车联、金融服务及途虎线下门店、仓储物流等双方多元互补的渠道与独特能力,助力产业内品牌数字化营销及转型发展。

由此可见,腾讯的入局不仅是顺势而为,也是早有打算。

据了解,借助腾讯技术能力,服务标准开放平台将从多个方面,用互联网为汽车后市场赋能。

(腾讯汽车后市场行业负责人杨超在启动仪式上)

精准车主营销。基于腾讯用户人群行为数据的广度以及途虎用户消费数据的深度,通过二者在数据上交错相融,借助腾讯线上微信、社交广告体系及途虎线下门店服务,实现了对国内车主人群大范围覆盖及360度精准触达。精准获取新客、精准触达用户、门店数据贯通、产品全链追踪,腾讯大数据将会扮演“诚信服务联盟”在互联网世界里的眼睛。

门店智慧零售。腾讯和途虎的携手,能实现门店智能选址、获客、采购、发货、技师管理、供应链管理及门店金融等一系列功能模块,打造一体化的车主服务场景及高效智慧门店管理体系。而且,技术保障服务平台能通过技术手段,监督门店服务流程,促进门店服务能力提升。

全方位品牌服务。途虎与腾讯携手能为品牌赋能,利用腾讯技术服务保障平台,打造“商品管理+电商销售+腾讯广告营销平台”新模式,形成货品跟踪、消费场景记录、车主信息收集三大元素的生态营销体系。

互联网和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选择,也为行业内的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以服务为导向的市场,汽车后市场在“服务理念”的定位上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不谋而合,都在以“人”为核心,腾讯入局“诚信服务联盟”,必将推出产品服务平台,形成产业互联,供消费者所需。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