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格力、艾美特占据苏宁电风扇品牌榜Top3

2019-05-19 16:28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0℃+高温漫城,苏宁618:健康、智能风扇受追捧

伴随着618年中大促火热来临的还有30度的高温天气,这也意味着夏季开始向炎热迈进。每逢此时,也就到了消费者选购电风扇的旺盛时期。而市面上,风扇呈现多样化趋势,落地扇、空调扇、无叶扇、空气净化风扇……消费者最喜爱哪种类型的电风扇?又有哪些电风扇品牌受到消费者关注?

近两年,随着消费升级,市场对于高品质家电产品需求持续升温,各细分品类均价均有所提高,电风扇自然也不例外,消费者的选择向着智能和健康的趋势进行。由苏宁易购联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江苏省商务厅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家电消费趋势报告》也指出,智能化、健康化、高端化家电的占比在逐渐提高。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在电风扇中,落地扇、空调扇仍占据市场重要地位,与多扇叶设计绑定的“自然风”卖点逐渐被消费者接受,这充分说明大众消费群体对于健康和舒适度的关注度进一步上升;塔扇、无叶电风扇等细分市场具有较好的增长趋势。此外,加速空气循环的空气循环扇以及兼具风扇和空气净化功能的二合一风扇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成为行业持续深耕的品类。

在品牌方面,电风扇的品牌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像艾美特、先锋等这种在环境电器行业深耕多年的垂直品牌,还有一部分是像美的、格力这样的传统家电品牌。据苏宁品牌数据显示,目前,美的、格力、艾美特占据了苏宁电风扇品牌榜Top3。

除了智能、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外,消费者对风扇的外观设计风格也提出了要求。“日系简约风格设计的落地扇迎合了现代消费人群对于家装风格的审美要求,618年中大促期间,亚都、德尔玛等品牌均有多款新品风扇在苏宁上新,其中亚都一款台、立两用的空气净化风扇因智能健康、设计简约等优势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苏宁生活家电环境电器相关负责人说到。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