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苏宁大客户,中石油实现非生产性物资采购电商化转型

2019-05-19 16:0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手苏宁大客户,中石油实现非生产性物资采购电商化转型

“联手苏宁易购,中石油成功实现非生产物资集采电商化转型!”此消息最近成为业内热点话题,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强强合作引发了广泛关注。

5月17日,苏宁易购中标中国石油非生产性物资电商采购项目,苏宁大客户将自营电商丰富的商品以API接口方式提供给中国石油电子采购系统,为中石油集团提供日用百货、电子数码类、家用电器、办公用品、劳保用品、五金工具等品类,实现包括集团内采、员工福利、MRO在内的各类商用场景采购服务。

近年来,国家政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能源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采购作为供应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采购信息化改革势在必行。

在探索企业采购信息化改革的过程中,中国石油集团发现,传统模式下物资采购长期分散在各地区分公司及下属单位进行,需要大量的采购人员来完成,在采购流程、采购成本控制、采购质量保障等方面难以实现统一的监管,这就无法满足中石油集团物资、招标与装备管理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更高要求。

苏宁易购搭建了一套专属于中国石油集团的“苏宁O2O采购API解决方案”,通过自营产品、属地化服务、B端物流等服务优势,能够为中石油全国包括在新疆、青海、甘肃等偏远地区油田提供属地化的服务团队对接,实现自营物流配送等服务,并将加快智能化仓储的建设,配置货到人拣选系统、智能机器人装卸、VGA机器人搬运等系统的智能仓库。

目前,苏宁大客户在能源领域已经服务了配电发电、能源建设、石油石化、煤炭矿产、新能源等细分行业的客户。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南方电网、长江三峡集团、中国能建、山西焦煤、潞安煤矿、蓝天集团、协鑫集团等众多大型能源企业,苏宁与其均建立了集团层面的采购合作。

O2O双线融合模式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变革之一,苏宁为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商品采买服务,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置业、苏宁云、苏宁小店等业态,更能够从供应链、物流、金融、云服务、商业基础设施等方面,为企业探索出更多元的产品发展路径。

近日苏宁618年中大促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谈到了苏宁所认为的未来:无服务,无未来。侯恩龙表示,这里的“服务”并不单指我们购物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这里的服务是广义服务,包括供应链赋能及大数据开放等。未来的智能零售,有三个关键词:赋能、开放、共享。此次苏宁易购与中石油的合作,也体现苏宁易购“极智”的智慧零售服务理念。

作为两家同为世界500强上榜的中国企业,苏宁易购此次与中国石油的开展的电商化物资集采业务合作,将成为能源企业及更多领域的企业级物资集采的合作范例,加速企业物资集采业务更加阳光透明、节约成本和效率提升。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