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宋达:券商探索OMO精细化运营之路

2019-05-18 11:0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盛证券宋达:券商探索OMO精细化运营之路

近日,数据智能产品和平台提供商易观在上海举办“2019证券行业数字发展论坛”活动,聚焦证券行业数字化发展现状和数字发展未来。易观总裁刘怡、易观副总裁朱江、国泰君安毕志刚、方正证券孙嘉锋、安信证券魏峰、国盛证券宋达、券商中国李桂芳等证券行业资深人士出席活动。

从“打猎”到“畜牧”的转型,证券企业要深耕自己的流量池。2015年券商互联网金融业务爆发,经过几年发展,现红利不再成本高企、流量陷阱等问题的出现预告着渠道=流量模式正逐渐失效。这要求证券企业要从“靠山吃饭”的“打猎”模式向深耕流量地的“畜牧”阶段转型。对于流量池思维,宋达说道,对券商来讲最重要的是存量找增长,高频带高频,在做运营的时候突破不仅限于渠道为王的现状,更多的借助社交+裂变的流量运营,从而带来用户的增长,再通过精细化运营手段来替换整体标准化的运营,从而达到收入的增长。

一切皆可社交裂变。90后、95后在数字环境的包裹中出生成长,社交媒体高度沉浸,是所谓的数字原住民,基于这个先天条件,也许券商业务能够复制快消、游戏、二次元的传播模式。宋达认为社交裂变流程有三个必备的条件:第一,活动融入裂变思维;第二,整体裂变的载体由小及大;第三,数据支撑裂变效果。此外,宋达还提出了“社交裂变+OMO”的分发模式,即以员工、存量客户为起点向外辐射,利用破冰小程序(服务策略库)分发,最终实现潜客的分析、管理和转化率。社交裂变能够坚持的前提是裂变活动的层级添加,通过员工分发纳入客户经理,后续裂变带来的开户均可与该客户经理绑定关系,游戏裂变引入流量。

网点与客户建立数字社交关系能突破限制深度联结,刻画更完整的用户画像社交图谱,有助于提高客户接触互动频率、提高客户经营效率、提升客户关系管理水平。

自有流量池的精细化运营。宋达指出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的两个方向分别为提升效率和场景占领。提升效率意为一切商业的起点都是消费者获益,效率提升是商业进步不变的方向及新零售就是效率更高的零售,而效率的提升主要利用数据赋能对员工建立指标模型、BI报表和预警模型,对客户进行分层、精准推荐,以及利用OMO数据赋能实现客户、产品、员工的分层交互、有效撮合。场景占领是常见的切入思路,主要包括在刚好产生需求的场景露出和产品设计包装场景化。产品露出的投放要让服务/产品去找人,产品包装则要强化本身与常见场景的关联度。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