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海外市场挑选券商时,要注意哪些关键要素?

2019-05-18 08:1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投资海外市场挑选券商时,要注意哪些关键要素?

近年来,随着资产配置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内陆人开始对境外资产配置起了兴趣,有很多投资者选择配置一定仓位的港股市场或者美股市场。

但是对于传统的港股券商,或者美股券商,无论是语言上,还是操作流程上,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都不是那么友好。比如繁体、英文的界面,复杂繁琐的开户流程。

而且,投资港股美股,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普通投资者也处于一个弱势地位,那么选择一个靠谱的券商,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投资者选择券商,既要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券商,也要考虑资金安全、操作安全这些风险问题,这是从根本上排除风险的措施之一。

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有哪些关键因素应该多注意下呢?

1、 市场与监管

首先要明确所选券商能够投资哪些市场,是香港券商,还是美国券商、还是港股+美股券商。

其次,要清楚了解这个券商受监管区域是哪里,港美股和A股不一样,券商不仅民营度高,而且背后的监管和配套保障也不尽相同。

券商之所以能被称作券商,是其拥有相应的业务牌照,接受股票市场所在地法律和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严格监管。在牌照严格的监管的背后,给予投资者的保障也更加全面,比如香港证监会强制规定的个人15万保险,而一些小国家或地区的牌照则没有这类保障。

在美国,则看是否是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会员,受FINRA监管,而且SIPC会员券商的投资者账户享有高达50万美元(其中现金额度25万美元)保护。

2、 产品与服务

这个板块范围很广,笔者简单列几项,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重点关注。

行情:行情是交易下单重要的决策依据,每家券商/资讯供应商能提供的行情质量是有差别的。以港股行情为例:常见为BMP(免费,一档,手动刷新)和level 2(大部分券商收费,十档,自动刷新)。美股行情零售客户常见lv0、lv1及lv2行情。lv0最弱需手动刷新,一般免费;lv1无需手动刷新,而且有逐笔成交记录及一档买卖盘显示,部分券商免费,;lv2买卖40档、经纪商等信息应有尽有,一般付费。

美股LV2高级行情深度摆盘界面

交易速度:这一点搞量化和衍生品的投资者非常重视,散户平时很难察觉,一旦市场剧烈波动,交易量大增就能明显感觉到不同券商的差别。这里一看券商系统,一家券商的研发实力,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也是一种核心的竞争力,这对于跟客户保持长久的合作至关重要;二看券商交易所通道和经纪席位实力(高级通道,经纪席位自然处理能力就强)。

产品功能和配套服务:这块主要考察券商(软件)是否包含资讯、研究,是否支持融资融券、新股认购、暗盘碎股这些功能服务。根据国人的投资习惯,中文客服的响应情况也非常重要。

3、 费率

费率方面,个人投资者不建议选择传统券商,费率极高,比如港股千一或千二,你可能赚得都没佣金高。互联网券商是不错的选择,例如富途证券、盈透证券这些知名券商,这两家都覆盖港美股并提供可选的阶梯式收费,港股可以降至万三,甚至更低,如果你是港美股小白或进阶交易者,建议选择富途,如果是美股资深交易者,则可以考虑盈透(港股不建议盈透)。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