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呼家楼食药所创新工作方式 开展“站立式”工作培训会

2019-05-16 09: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傅昱佳) 近日,在呼家楼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食品安全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培训会不仅是站着开的,培训地点还在户外小广场。

呼家楼食药所负责人介绍称,“在日常监管工作中,我们发现不少经营者专业知识不足,再加上近期辖区餐饮单位被举报量明显增加,我们决定创新工作方式开展‘站立式’培训会,以基层执法人员为授课者,选取餐饮单位午餐与晚餐空档期,为听课者详细讲解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切实解决食品经营单位的‘难题’。”

据悉,这已经是呼家楼食药所开展的第二场这种形式的培训了。“站立式”工作培训会主要针对辖区餐饮单位、食品流通单位经营者召开。每次举办培训会前,呼家楼食药所都会在近400人的食品经营单位微信工作群中发送通知,说明此次培训主题、会议时间,让大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参会。

首次培训会围绕网络超范围经营、食品中出现异物违法处罚的法条两项内容,结果真实案例,告知大家如何避免违法发生经营行为。首次培训共有4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参会的某餐饮单位负责人称,“这次培训会相当‘解渴’最近店里正面临这方面的问题,听了这次培训会后,我们先从内部抓起,加强内部食品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减少投诉举报。这种方式很好,户外开会氛围轻松,之后的培训,只要有时间,我每期都来听。”

为什么选择在社区公园户外广场?呼家楼食药所负责人表示,“社区公园户外广场,不仅绿化率高、清静,而且省去租用会场费用,减少开会成本。”

据了解,呼家楼食药所力争实现“站立式”工作培训会常态化,了解辖区食品经营单位面临的共性问题,近期计划每周开展一次培训,切实针对食品经营单位面临的难点、痛点,服务辖区食品经营单位,普及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提高辖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