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拉新12.5万,蚂蚁森林成回收类支付宝小程序杀手锏

2019-05-15 16:20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半天拉新12.5万,蚂蚁森林成回收类支付宝小程序杀手锏

因为旧物能够换取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回收小程序找到了一条增长高速公路。

5 月 12 日,因为一条简单的自媒体推荐微博,支付宝平台上的旧衣回收合作商“白鲸鱼“火了,一天时间就获得了比平时多数倍的关注,在当天服务器被汹涌而来的用户挤宕机的情况下,半天时间收获了12.5万用户,而根据抛物线推测,如果服务器安然无恙,这个数字将会是50万+。

「白鲸鱼」是一家主要回收旧衣物的服务商,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其支付宝小程序预约快递上门收衣,简单快捷。不过真正让「白鲸鱼」变得特别的是不久前和蚂蚁森林的合作,通过这项合作,用户可以在使用「白鲸鱼」回收旧衣物的过程中获得一定数量的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最高每天可以获得超过9kg的绿色能量。

因为衣服是一类特殊的回收品,品类、质量、层次都很难量化,回收给到用户的回馈价格也很难理想,这样的情况下,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就成了一种比低廉的回收价格更好的回馈。

现在,仅仅蚂蚁森林的使用场景中攻略的一个不起眼的入口,就为「白鲸鱼」提供了大约30%的用户来源。在用户有了稳定来源之后,「白鲸鱼」也充分结合了支付宝平台的特点,将运营的能量充分发挥,让旧衣回收这样一个较低频场景的小程序,拥有了高达8.95%的7日后留存。

在启动阶段,白鲸鱼通过和支付宝去合作一些活动,引导大家去参与「美好生活,绿色回收」的一类主题活动,慢慢积累用户。之后,在技术上快速跟进,包括模板消息的开发,包括收藏功能,收藏用户独享的一些功能的开发,让用户重新再回来。

其次,白鲸鱼还会在App端发布一些关注支付宝小程序可以获得积分的一些任务,去引导大家认知支付宝小程序。此外,「白鲸鱼」会通过发放一些积分(有实际价值的,可充话费、提现、兑换)来吸引用户,以及展示出一些互动的捐赠,给用户能看到他们的旧衣服都去了哪。

「白鲸鱼」创始人方晓东表示,支付宝小程序的上线对「白鲸鱼」来讲帮助非常大。从以前每天差不多200 到 300的订单,到如今在支付宝每天订单能达到 4000 到 5000 单。周末时,可以达到 7000 到 8000 单,甚至超过 1 万单。

支付宝端内有众多的服务场景正在逐步开放,作为一种能力和基础提供给众多的小程序开发者,蚂蚁森林的场景只是其中之一,支付宝也在尝试努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为商户和用户两端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