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鼎耘科技举牌汇源通信 一个熟悉的名字“李红星”又到台前

2019-05-10 08:51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鼎耘科技举牌汇源通信 一个熟悉的名字“李红星”又到台前

每经记者 胥帅每经编辑 文多

“无主”的汇源通信(000586,SZ)被北京鼎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耘科技)举牌。

5月9日晚间,汇源通信公告称,鼎耘科技于今日买入2100股,持股比例终于超过5%,由此触及举牌线。鼎耘科技表示,举牌是因为看好汇源通信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鼎耘科技注册资本7亿元,法定代表人是李红星。

鼎耘科技早就出现在上市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上。图片来源:年报截图

当年,北京鸿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鸿晓)的实控人也是“李红星”,还差点成为汇源通信的实际控制人。

事情要从2017年底说起,当时北京鸿晓拟受让股份,并担任汇源通信大股东蕙富骐骥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协议生效后可获得上市公司实控权,而北京鸿晓的实控人李红星将成为汇源通信实际控制人。

之后,这位李红星曾对媒体爆出汇源通信此前重组背后的诸多所谓“内部协议”,一度成为资本市场热点。

2018年5月11日,北京鸿晓与转让方终止了转让协议,北京鸿晓实控人李红星也因此未能入主。

天眼查显示,北京鸿晓当年的实控人李红星,就是鼎耘科技的李红星,但我们目前并不能从其他资料确认这一点。

能确认的是,这家鼎耘科技的资本实力也不容小觑,天眼查资料显示,鼎耘科技成立时间是在去年1月29日。从主要的股权关系看,嘉年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家家悦(603708,SH)的控股股东分别持股57.14%、38.57%。

家家悦的控股股东即家家悦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这家上市公司本身是山东一家主营超市的上市公司。而嘉年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万通地产(600246,SH)的控股股东。万通地产实际控制人王忆会,也是嘉年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