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创板受理企业再添两家 十公司回复首轮问询

2019-05-08 08:38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科创板受理企业再添两家 十公司回复首轮问询

科创板受理队伍不断扩容。5月7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显示,有方科技和连山科技两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目前“赶考”企业达102家。当日晚间,另有10家公司回复了首轮问询函,完成首轮回复的公司已达47家。

两公司申请获受理

据披露,有方科技是一家物联网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曾在新三板挂牌,于2018年5月摘牌。

本次有方科技拟募集资金5.56亿元,用于研发总部项目、4G及NB无线通信模块和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5G无线通信模块和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V2X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1月至3月,有方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3.28亿元、4.99亿元、5.57亿元、1.6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3.57万元、5163.21万元、4324.31万元、1546.51万元。

有方科技股东榜中创投机构云集,深创投除直接持有4.02%股权外,还通过旗下的红土创业持有1.38%股权。今年3月,有方科技进行第三次增资,美的集团旗下的产投基金以3160万元认购200万股股份,获得2.91%的股份。

连山科技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222万股,募集资金4.6亿元,拟投向连山科技信息安全技术与系统研发中心项目、连山科技自主可控安全技术研发、生产及检测中心项目以及连山科技软件测评实验室项目。

据招股书申报稿,连山科技定位为军用信息安全产品与高安全定制化软件产品及配套服务提供商。2016年至2018年,连山科技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806.93万元、11332.43万元和14171.94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6.22%;公司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2.61 万元、3181.56 万元和 5588.36 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3.49%。

连山科技的股东几乎全是自然人,唯一一家机构连山安信系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其中,张凯直接持有公司41.99%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十公司回复首轮问询函

在新公司接连登场的同时,前期获得受理的公司正陆续回复交易所的问询函。昨日晚间,又有10家公司披露了对问询函的回复,包括江苏北人、心脉医疗、华熙生物、天奈科技、方邦电子、当虹科技、光峰科技、热景生物、嘉元科技、安恒信息等。

关联交易是问询函关注的一个焦点。如心脉医疗,问询函提出,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同上海微创、脉通医疗和MPI之间经常性的关联采购,主要采购覆膜和编织外管等原材料。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公司关联采购占营业成本的比例分别25.77%、17.61%和17.38%。问询函要求保荐机构和申报会计师核查,是否存在关联方替发行人承担成本、费用以及其他向发行人输送利益的情形,是否存在严重影响独立性或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

回复函中,保荐机构表示,经核查,报告期内发行人关联采购系为了提高采购效率,拓宽采购渠道,保证原材料的稳定供应而进行,具有真实的交易实质和合理的商业理由,交易价格公允;发行人对关联采购不存在依赖,并已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逐步降低关联采购的比例;报告期不存在关联方替发行人承担成本、费用以及其他向发行人输送利益的情形,发行人不存在严重影响独立性或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

天奈科技的问询函回复显示,公司共收到了68个问题。该公司的核心产品是碳纳米管,主要应用于锂电池领域。问询函要求披露主流导电剂包括石墨烯复合导电材料与碳纳米管的性能比对,包括价格、不同正极材料的动力锂电池中的导电性。公司回复的数据显示,碳纳米管在性能方面优势明显,价格也显著高于其他导电剂产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