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联通非洲 共赢发展”——第四届非洲主题日论坛即将举行

2019-05-07 17:1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  “非洲的发展机遇是巨大的,整个非洲的初创企业,都在试图解决非洲大陆及进出口货物的的交通问题。随着中国快递公司及平台与非洲签订合作协议,大大提高了非洲的物流效率。”5月7日,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程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程志刚

程志刚

中非市场有巨大的合作前景

据了解,非洲是碎片区,主要城市之间的平均距离是4100公里,主要城市(人口超过400万)之间的飞行时间在非洲平均是12小时,滞后的陆地运输网络阻碍了非洲的经济发展。但这也意味着非洲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程志刚表示,非洲的发展机遇是巨大的。近两年,随着中国快递公司及平台与非洲签订合作协议,物流往来、智慧物流园区等多元化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非洲的物流效率,促进了行业的发展。而非洲的跨境电商业务、电商产业、物流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2018年,中国与非洲贸易额超过2000亿美元,中非贸易在过去10年间增长超过了10倍。不少中国企业出海选择非洲,填补当地空白市场。合作的不断升级为一些进入非洲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推动了非洲工业化进程。

第四届非洲主题日论坛将举行

记者了解到,由中非工业论坛承办的第四届非洲主题日论坛以“联通非洲、共赢发展”为主题,将作为2019年京交会的主要论坛同期举行。非洲展团将带来非洲丰富的产品与合作项目在国际展区与公众见面。目前非洲主题日论坛已成为连接非洲,推动中非合作的重要通道。

据程志刚介绍,第四届非洲主题日论坛目前已有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加纳、科特迪瓦、卢旺达、突尼斯等20多个非洲国家确认出席,非洲的咖啡、红酒、橄榄油、果肉干等食品一直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非洲的旅游开发、航空服务、金融服务、物流建设、服务贸易、知识产权等合作是本次论坛重点。非洲国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获得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进一步推动服务贸易的升级促进贸易的便利化。

中非工业论坛也将持续加强与海内外各级政府、工商社团、友好组织的交往联系,为会员从事中非合作投资搭建平台及通道,提供资讯、法务、税务、海关、贸易、投融资、安全、技术、人才等相关方面的咨询及服务,为会员搭建安全畅通的中非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