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仓库分拣神器将亮相京交会 这些物流黑科你都get了吗?

2019-05-06 09: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5日讯(记者 傅昱佳)仓库分拣神器潜入式双向VGA、送货无人机、送货无人车……在5月28日-6月1日举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上,一批国内最先进的物流黑科技将集中亮相。

5月5日,记者从京交会物流服务专题采访活动上了解到,此次京交会期间,物流地产及园区整合服务商普洛斯、空铁水陆多向全能物流公司中外运、快运发展风向标中通快递、物流黑科技VGA研发机构心怡科技等物流行业知名企业,将集中展示物流业发展的最新技术及动态。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今年京交会物流服务专题主办方,北京北辰会展集团将举办“中国(北京)欧亚国际物流合作论坛”,届时,中国-中东欧物流合作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吉尔吉斯亚洲运输管理局、波兰投资促进署,及国内外物流行业知名企业哈萨克斯坦铁路快运、国药集团、中欧班列(蓉欧)、中外运等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利用和建立物流中心,推进铁路交通和包括海关合作在内的多式联运领域务实合作,提升中欧班列等铁路货运服务双向货源组织,缩短运输时间,以及利用中欧互联互通平台推动多式货物运输发展等。

采访中,北京北辰会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目前中欧班列的发展情况。自2011 年开通以来,中欧班列实现了快速发展,国内20多个城市纷纷开行中欧班列,现已形成西、中、东3 条通道。

“当前,中欧班列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提升:‘出得多,进得少’,中国的货物拉到国外的很多,回来的进口商品却不多;沿线国家轨距不一致,直接影响到运输效率和成本。”北京北辰会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由于我国和欧洲大部分国家铁路的钢轨内距是1435毫米,而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广泛采用的是1520mm宽轨,因此,中欧班列在进出这些国家时需要换轨,原本在宽轨段每列最多可装载72个柜将被限制装41个柜。本次论坛邀请了波兰、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相关企业和机构,就是希望进一步探讨如何提升中欧班列效率和通货能力,推动多式货物运输发展。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