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高增长 华米AMAZFIT跻身全球前五

2019-05-05 16:25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智能手表高增长 华米AMAZFIT跻身全球前五

近日,著名的全球性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表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8%,继续保持爆发态势;而华米科技旗下的自有品牌AMAZFIT产品表现亮眼,在发布之后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成功跻身全球前五。

包括智能手表在内的整个智能可穿戴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达31.4%,创下5930万件的销量新高。而腕上穿戴设备(包括智能手表、运动手表、儿童手表、智能手环)2018年全年出货量达1.26亿台,预计到2023年,更将达到1.82亿台。

在这个市场中,华米科技继续保持着其在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方面的领先地位。以出货量计,华米科技2018年全年累计出货量为2750万台,同比2017年1810万台的出货量增长超过了五成;其中,自有品牌AMAZFIT的出货量,更是比2017年增长了两倍。而截至2018年底,华米科技自有品牌AMAZFIT产品已经进入了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德国和日本等。

自2016年8月,华米科技发布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之后,又陆续推出了AMAZFIT米动手表青春版、AMAZFIT智能手表等系列产品。其中,米动手表青春版曾在2018年2季度进入全球智能手表单款销量前三,仅次于第一代苹果手表及Fitbit的Versa产品。

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华米科技的AMAZFIT手表产品就超过了众多老牌的手表品牌,成功跻身智能手表市场的全球前五。考虑到排名靠前的步步高旗下的IMOO小天才定位的是儿童手表这个细分市场,因此,华米AMAZFIT已经成为在全球主流智能手表市场上,当之无愧的国产第一品牌。

AMAZFIT之所以能够迅速崛起,和华米科技整体的持续创新能力,以及对产品的专注,都密不可分。

以售价799元的华米AMAZFIT智能手表为例,该产品拥有一块1.3英寸的AMLOED显示屏,分辨率为360*360,表面采用康宁玻璃覆盖。内置了12种运动模式,包括室内跑、越野跑、登山、足球、滑雪等,还加入了GPS+GLONASS双星定位系统,在运动的时候能精准记录运动轨迹,并且有热量燃烧提醒。此外,该手表还提供了多款精心设计的表盘,而且开放了第三方表盘的支持,用户可以做一个自己喜欢的表盘替换。

在健康方面,AMAZFIT智能手表就搭载了华米科技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高精度光学传感器,不仅大大提高了准确性降低了功耗,而且能够监控全天的心率变化,并支持异常运动心率报警。

而在支持运动之外的其它应用场景方面,具有NFC功能的AMAZFIT智能手表也表现出色。它不仅支持全国188个城市(这个数字也一直在增加)公交卡刷卡,更内置了国内主流强力语音助手——小米小爱同学,能在多场景下实现语音互动,控制空调、电风扇、扫地机器人等智能电器。

考虑到在2019年第一季度,华米AMAZFIT并没有重磅新品发布;在这种情况下,仍然取得这一成绩,也显示出华米AMAZFIT已经初步形成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就在上个月(2019年4月),AMAZFIT智能手表海外版也正式接入了亚马逊Alexa智能语音平台,成为全球首款接入这一生态系统的智能手表。其主要支持的功能,则包括天气预报、日历、提醒、运动更新、快讯简报、问答、计算、文字翻译以及智能家居操控等。

在去年(2018年)9月的发布会上,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曾透露,华米自主研发的全球智能可穿戴行业首个人工智能芯片-“黄山一号”,将在2019年正式量产,并搭载智能产品上市。再加上去年底,华米科技和美国第一手表品牌天美时(TIMXE)达成了全球市场渠道合作,因此,华米AMAZFIT今年的整体表现,值得期待。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