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五一”小长假出游火热,你在朋友圈里环游世界了吗?

2019-05-05 11:42 经济之声

来源标题:“五一”小长假出游火热,你在朋友圈里环游世界了吗?

“五一”小长假,即使你足不出户,刷刷朋友圈也能有环游世界的感觉。毕竟,出去旅游的人实在太多了!无论请1天假拼成5天假期,还是请3天假拼成8天假期,人们都有了更宽裕的时间去旅行。

“五一”文旅市场繁荣超预期

今年“五一”假期变为4天,人们的出游热情高涨。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

亲子、研学等形式的家庭游成为热点,拉动了文化、休闲、餐饮、乡村等消费。文化和旅游消费额在501~1000元之间的游客比例最高,为38.0%,较清明假期提高1.2个百分点;游客平均外出停留时间为2.25天,较清明假期增长9.5%。

境内高铁游持续升温。最新数据显示,5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31.2万人次,与去年”五一“同比增加175.5万人次,增长15.2%,加开旅客列车609列。

节前出境游外币兑换量猛涨

假期之前,出境游外币兑换量就开始大幅上涨。特别是手机上就可以预约下单的互联网换汇,用户只需通过门店或者线上预约,选择就近取钞网点取钞即可完成兑换,甚至可以当天、在出发路上预订取钞,非常方便。

今年以来,在美元指数震荡上涨的情况下,人民币一改常态走势,不仅对美元升值,同时对其他非美货币也同步升值。根据最新发布的2019年热门旅游目的地人民币兑主要货币涨幅排行榜,人民币对土耳其里拉以10.3%稳居排行榜第一的位置,随后是日元、韩元、欧元,涨幅都在4.0%以上。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出国购物消费更划算。近期的外币兑换数据也印证了游客的“精打细算”。携程旅游公共事务部陈理楠:

“五一”前,日元、美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前三,人民币汇率表现较好。

“五一”出境游市场红红火火

5月4日,飞猪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行人数同比增长51%,其中出境游增幅高达63%。华东地区的人们最爱旅行,占比37%的“95后”成为出行主力军,“00后”则以超过500%的增速成为旅行新力量。

携程的大数据显示,境外当地玩乐(境外游、潜水、温泉、美食卡券等)的预订增长114%,境外票务服务增长了73%。“80后”和“90后”群体带全家出游,成为“五一”出行的主力军并使得头等舱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30%。

面对“加长版”小长假,“拼假”出境游异常火爆,25%的旅客出游时长在6~8天,29%的旅客出游时长在4~6天,9%的旅客出游时长超过8天。

境外酒店价格有变化

近期,不少目的地的酒店价格有所下降,这一点令人稍感意外。普吉岛、巴厘岛、清迈、巴厘、伦敦的酒店价格均有约10%的降幅,其它热门目的地的酒店价格则与去年“五一”相差不大。

价格降幅也让更多的出境游游客更偏向于入住高星酒店。携程酒店数据显示,这个假期,预订高星酒店的游客占比超过了65%。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

酒店平均单间夜价格的下降,意味着用户花同样的钱可以住更好的酒店,享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