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五一”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假日迎客244万人次

2019-05-05 08: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假日迎客244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王谌)晚春花卉盛,蕙草正芳舒。“五一”假期4天,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累计接待游客244万人次,日均游客接待量超过60万人次,与市郊“世园热”相呼应。其中,位列前三的是颐和园40.4万人次,北京动物园38.7万人次,天坛公园35.6万人次。陶然亭、玉渊潭、紫竹院等公园日均增长20%以上,天坛公园增长近40%。

假期第二天,市属公园及园博馆累计接待游客72.1万人,创“五一”假期单日新高。实时在园人数峰值出现在2日中午12时和下午2时,均突破20万人。

今年“五一”假期,春花观赏、科普互动、书画展演、文化展陈等公园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游园兼具自然魅力和教育意义。北京植物园共接待11.5万游客观花游览,郁金香展区、牡丹园、湖区周边等区域是最受欢迎的场所。中山公园举办了花卉精品展和精品兰花展,无论是“秋花春开”的品种菊还是被誉为“花中君子”的精品兰花,都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小长假最后一天恰逢“五四”青年节,市属公园系统青年党团员佩戴党团徽上岗,开展疏导问询和义务讲解工作。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内,红色讲解员“化身”爱国学生向游客开展义务讲解活动。

在香山公园致远斋景区内,公园团员、大学生志愿者与游客开展趣味互动,讲红色故事、问“五四”知识、诵“五四”经典。参观陶然亭公园高石墓与慈悲庵《红色梦》展的游客,较平日多了两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