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依然996,618苏宁菜场解决“食无鲜”

2019-05-03 14:1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奋斗者依然996,618苏宁菜场解决“食无鲜”

“晚上熬夜加班,第二天咖啡续命。干着996的工作,拖着ICU的身躯。有人说他们不够努力,有人说他们不配兄弟。”

在空巢、佛系、养生后,996成为当代青年的新标签,数字生活的背后折射出当代职场新青年的疲劳和无奈。

日前,一组996青年海报走红。程序员以外,护士、高校老师、网约车司机、鉴黄师等当代996青年群体的生活状态被揭露。

“教书就像挑葱,找对了路子,总能找到最合适以及最好的。”

“冬瓜性凉,出单又总是一整天,在这之前先来一盅清火冬瓜汤,才不会疲劳驾驶。”

“龙虾和针头共同的特点就是扎心,针头扎心的疼,龙虾扎心的好吃。”

职场的压力通过食物化解成为默契选项。但不自由的时间支配里,财务自由显得局促,这在瓜果、蔬菜、水产品等日常刚需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囿于本地菜市场的时效性,超市覆盖不够密集,在一二线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步伐之下,“买菜难”成为大问题。

艾瑞咨询调研数据显示,中国生鲜网购消费者中一线城市用户占比41.4%,二线城市占比40.4%。从收入上来看,中产阶级家庭用户为线上生鲜消费主力,个人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用户占比达43.6%。从年龄上看,26至35岁的用户占比最多,为57.6%,用户年轻化倾向明显。

线上菜场成为互联网流量新入口。

3月,盒马新业态“盒马菜市”首家店在上海开业。

1月开始在上海试水的美团买菜,3月也开始进入北京市场。

4月,苏宁小店宣布,5月上旬将在小店APP平台,上线苏宁菜场,采用先销后采的模式,主打24小时内从原产地直发至门店,用户每天晚上9点前下单,次日营业时间内即可到门店自提。

直抵新青年市场,互联网巨头的菜场厮杀战一触即发。

对于当代青年群体,特别是996群体而言,随时与准时同样重要。

相关调查显示,大部分年轻人具有短暂性空虚恐惧症,即,娱乐时间宁可同时做两件事,也不能有等待时间存在。

相较于一般青年群体而言,职场青年由于有限的可支配时间,对蔬菜瓜果的时效性要求更高。

苏宁的长板渐显。

官方资料显示,针对苏宁菜场,苏宁将在全国设立八个产地基地,采用基地地方政府合作与农村合作社合作的形式,实现不同季节的商品基地化品项调拨。苏宁菜场会针对蔬菜、鲜肉、豆制品、活鱼(现杀)等商品,提供当天预定,次日苏宁小店自提的服务,打造24小时内基地直达。

目前,苏宁在社区生鲜方面的布局趋向于自体循环,整合生鲜供应链,贯穿包括以苏宁小店为店仓一体线下节点的苏小团(社区拼团业务)、苏宁菜场以及线上的苏宁生鲜、线下苏鲜生几大类渠道。

整体围绕苏宁小店的线下布局和苏宁易购大体系下的生鲜供应链路,进行多种渠道和营销形式的尝试。

苏宁小店以线下门店+APP的双线方式,覆盖周边三公里消费,同时也承接预售制的苏小团和苏宁菜场的自提业务。

苏宁小店,成为苏宁社区生鲜链路的关键一环。

除了46座冷链仓运输系统和商品中心仓、前置仓、门店仓仓储体系,保证新鲜和快速运输以外,苏宁小店营业时间整体为早9点至晚10点,部分地区部分门店为24小时。目前,首家双模24小时Biu店已经落户南京。全方位确保当代职场青年的菜篮子需求。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