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私募投资新时代》 郭佳莹的创业是一次孤寂的旅程

2019-04-30 08:22 北国网

来源标题:《私募投资新时代》 郭佳莹的创业是一次孤寂的旅程

读完《私募投资新时代》,心底的抑郁很重,一个企业家真的很累,成为企业家意味着连轴不停地工作,随时待命,这不仅是对你自己生活方式的一种改变,也会改变你与朋友甚至家人的相处关系模式。对于许多人来说,理想的生活状态是可以时不时的出去玩一玩,与朋友一起约个饭,经常参加个聚会放松一下,但这与企业家的生活方式应该恰恰相反。企业家走的是一条孤独的道路,可能并没有多少人理解你或者会继续与你保持亲近关系。同样,可能也没有多少人能够始终如初地支持你。

除了接受这种生活方式,企业家应该别无选择。对于企业家来说,可能更多的时间是用于扩展自己在创投圈的人脉和关系网,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慢慢找到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同伴。我的建议是企业家要利用这个过程,建立起由相似追求和相似生活方式的人组成的一个人脉网络。这样一来,你也会对于自己所追求的愿景以及目标获得更多的共鸣,也就不会感到那么寂寞。但与此同时,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无论你在这个过程中有多么专注、积极或者投入,总有那么一些时刻会有孤独感向你袭来。看完《私募投资新时代》后,有诸多头绪,也让我明白一个叫郭佳莹的神奇女子,同时也知道应该如何走下去!

在你找准自己的业务方向之后,也就决定了这其中的利弊所在。如果你所追求的是一条独特的道路,一条没有人走过的创新之路,那对于所做的事你很有可能找不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蓝图。这是弊端所在,因为对于这条路可能没有多少人能为你提供建议,指引你走上正确的方向。他们会为你提供帮助或建议,但这些帮助和建议对于你的业务领域来说可能根本就不搭边或者说不适用。

好处自然也很好理解,你有可能会走出一条由你开辟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不断地修复,不断地做出调整,但可以肯定的是,你就是这条道路的开拓者与领路人。这一最新的业务领域会很大程度上按照你所设想的样子来形成。

作为企业家,我们无法回避这一点,我们只能接受然后放手去做。在这个过程中,可能鲜有人会成功,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勇敢、无畏地走上这条未经探索的新道路。

如果这真的是你喜欢的,那么恭喜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成功和幸福。

这也是我认为写的很好含金量很高的原因,既有对投资的解说,具体可以执行的细节,即便没有相对应的知识储备和私募投资经验,读这本书就会了然于胸,更有对生活的感悟,对创业的见解,对梦想的态度,可以远观可细品。

我们能做的比能想的多,我们能做成功的比想象的困难。成功和失败大概是平衡的。如果你还没有失败过,那说明你还没有尝试;但如果你只是失败,那说明你还不知道怎么正确的做事。 失败,容忍大量的失败,若是失败啦,就重新再来。 真正的创业者不是一个合群的人。他很可能是一个人,喜欢通宵达旦的工作,他和他的机器之间是又爱又恨的关系。

明白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想做的事情,对于我们投资有什么帮助呢?会让我们更加的自信,坚定,即便挫折,失败一次次的把我们击倒,我们也会再次站起来,成为游戏的主人,我们知道,这只是我们距离目的地,必须要经历的苦难,就像九九八十一难后的师徒私人,终将修成正果。有了信仰,我们将不惧风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