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3.7亿加码TCL股票 对公司核心主业发展充满信心

2019-04-29 17:04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东生3.7亿加码TCL股票 对公司核心主业发展充满信心

4月29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基于对公司核心主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董事长李东生于2019年4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9,260万股,共计约3亿元。本次增持完成后,李东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TCL集团1,166,648,00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6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这是李东生近半年以来第三次增持TCL股票: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15日期间,李东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TCL股票1,594万股,共计逾4,000万元;2019年1月30日至2019年1月31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1,094万股,共计逾3,000万元;加上本次增持,半年内李东生已经用了3.7亿元自有资金增持TCL集团股票。据万得统计数据显示,3.7亿的增持总金额已排名半年内A股上市公司管理人员增持股票首位,无疑是为TCL集团继续大刀阔斧战略变革、转型成为高科技产业集团打上一针强心剂。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大股东增持股票是其对公司业务发展长期看好的具体表现。李东生作为第一大股东兼企业掌舵人使用自有资金持续大额增持公司股票,体现了其对TCL集团核心主业高质量发展与企业持续价值成长的信心,以及其长期致力于提升公司价值的决心。此次增持也切实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维持资本市场的稳定,增强公司投资者的信心。

此前公告显示,TCL集团重组剥离终端业务及配套业务的交易在今年4月完成,已正式转型为高科技产业集团。剔除标的资产,TCL集团一季度的备考净利润为9.25亿元,同比增长21.6%,利润主要来源于华星光电。一季报显示华星光电业绩环比大幅增长35.2%,其中中小尺寸产品出货面积同比增长5.29倍,收入同比增长近4倍。

随着TCL集团聚焦主业的推进、组织精简和降本增效,以及大尺寸产品价格企稳和中小尺寸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我们对TCL集团业绩及价值充满期待。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