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门街道探索建设立体化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2019-04-29 15: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凤凰)记者从东城区前门街道了解到,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于4月28日正式成立。同时,为期一年的“初心的力量”培训计划正式发布。

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炯,前门街道工委书记李卫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留建教授,东城区前门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海民共同为街道党校及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新时代初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党校的成立,为前门地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教育培训党员干部提供了主阵地和主渠道。街道工委以成立街道党校为契机,通过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建,整合优势教学资源,同时依托“前门街道数字党校”微信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集教学、活动、管理、考核于一体的立体化党员教育管理体系。

街道党校成立仪式上,街道工委还发布了为期一年的“初心的力量”培训计划。该计划着眼街道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党员教育主责主业,通过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建,开设系列党性教育课程。培训计划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党组织和党员,精准定位课程内容和班次设置,同时依托“前门街道数字党校”的线上培训功能,让学员在接受“学、悟、践”渐进式培训的过程中领悟“初心的力量”。

作为党校成立后的第一课,在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留建教授、东城区委党校基本理论教研室焦向东主任、前门街道工委李卫华书记围绕初心主题,分别就“学、悟、践”三个阶段发表演讲。来自街道机关、社区和城管执法队的三位党员还为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