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带一路”促青年就业 已为相关国家创造逾20万就业岗位

2019-04-29 15:02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促青年就业 已为相关国家创造逾20万就业岗位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腾讯·北大“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出席论坛,并参与会议讨论。论坛中,腾讯·北大“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实验室系列研究报告《一带一路:水土合德,大成世界》首次亮相。

上述报告显示,“一带一路”作为一个裨益各国的倡议,其具体内涵、对不同人群和国家的意义、以及对世界的影响,需要各国人民、特别是各国青年人共同探讨。在五年的实践中,“一带一路”青年命运共同体已经形成了“知-行-创”模式,智识上教研一体、行动上多元实践、创新上开创引领,与国家、社会、世界同行。

“一带一路”通过教育将各国青年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启动,5年内将有2500人次青年科学家短期来华,共同推进科技发展,促进生产力增长。涵盖了148所全球高校的“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覆盖全球共6大洲的27个国家和地区,服务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在教育上显示共同推进全球发展的格局。

中国高校积极组织“一带一路”培养项目,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等项目为沿线国家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因此来华留学的国际学生近年来逐渐增多。根据中国教育部的统计资料,2017年共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人员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35所高等院校学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31.72万人,占总人数的64.85%,增幅达11.58%,高于各国平均增速。

“一带一路”给沿线国家带来经济增长,促进青年就业。青年能够多方面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2017年全球约有7090万年轻人失业。而从2013年以来,中国 “一带一路”为相关国家创造超过20多万个就业岗位,中国与30多个国家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为各国年轻人的跨国商业合作提供更大空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