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培训到就业,“创翼计划”为湖南百名残障求职者“添翼”

2019-04-28 14:39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培训到就业,“创翼计划”为湖南百名残障求职者“添翼”

在58同城“创翼计划”的专场招聘会上,来自湖南省特教中专的刘捷(化名)在镜头前自信地露出微笑,就在两天前,他还在为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求职之路犯难,今天已经成功地找到了一份电商客服的工作。

双手拿着企业录用通知书和58同城所送出的入职礼物的刘捷(化名),激动地向我们讲述了这两天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真的没想到这么快我和同学们就找到了工作,一天的培训和半天的招聘会,这幸福也来得太快了吧!”

为给残障人士就业助力“添翼”,4月28日至29日,58同城公益中心联合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在湖南省特教中专举办了2019年“创翼计划”就业培训和招聘会的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以及专场招聘会的方式,帮助广大的残障求职者走上工作岗位。据悉,约有50余个像刘捷这样的残障求职者通过此次活动顺利找到工作,另外近百人也将获得用工企业二次面试的机会,相信他们中的大多数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国际化的培训课程引导求职者建立自信

系列活动首日,由“创翼计划”组织的培训采取了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上午培训的主讲嘉宾为残障人士就业培训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顾莉莉,主题讲座名为《就业的意义》,其中包括有效沟通和自我发展的初级课程,300多名残障求职让现场座无虚席,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再加上接地气的案例剖析,赢得掌声不断。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广大即将步入职场的求职者们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培训的主讲嘉宾林海和史俊慧,为学员们带来了美国亚隆人际关系团体培训课程,培训通过自我价值认知课程、自信心建立课程、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课程等内容让学员们重新认识自我。值得一提的是,培训采用非常轻松的沙龙授课方式,通过互动游戏以及学员们的亲身参与去感受知识点,这种新颖的培训方式让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兴致勃勃,同时也让他们收获了融入社会的自信心,为即将到来的招聘会做好了心理准备。

专场招聘会效果显著,雇主求职者频频牵手

系列活动的第二天是“创翼计划”专场招聘会,早上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减退雇主和求职者的热情,由58同城组织的安邦制药有限公司、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湖南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在当天共提供了超过300个就业岗位。而来自湖南省特教中专和社会上的残障求职者也是络绎不绝地涌入招聘会现场。

参加前一天培训的学员们也穿着整齐,带着修改好的简历来到招聘会现场,虽然身体上的原因给他们带来行动不便,但他们相互搀扶、彼此鼓励,个个显得自信满满,整个会场也充满了积极阳光的正能量。“今天来的求职者要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应聘的残障朋友都很主动地向我介绍自己,沟通起来比较顺畅,很适合我们的客服岗位。”一家科技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说道。

为鼓励供求双方达成意向,58同城此次也有针对性地做了巧妙的设计。在雇主方面,积极参与本次招聘会并成功录用求职者的企业,都将会得到价值580元的58同城资源包;在求职者方面,应聘成功的求职者也会得到来自58同城的可爱吉祥物“帮帮”和“招才猫”玩偶作为奖励。巧妙的设计不仅调动了供求双方的积极性,也令现场充满了轻松活泼的气氛。

在本次招聘会上,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谭奇元也亲赴活动现场,鼓励残障人士提升自信心,激发他们积极就业的主观能动性,引导残障人士积极参与多家公司、多个岗位的招聘活动,表示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继续发挥指导作用,提高就业帮扶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创翼计划”持续发力,未来将有更多求职者受益

去年,作为全国领先的在线招聘平台,58同城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启动“创翼计划”,在湖南地区先期试点,开展“互联网+”新业态下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模式,在58同城湖南地区的招聘平台上开设残疾人招聘专区,并号召用工企业积极参与项目共同开展残障人士专项招聘工作,努力推动残障人士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通过互联网让残障人士释放潜能。

2019年,“创翼计划”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力度,除运营线上招聘专区之外,在线下重点开展残障人士就业培训和专场招聘会,打造线上平台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互联网+”助残就业模式,项目涉及领域也将拓展到四川省以及更多地区。在未来,相信会有更多残障人士通过该项目受益,真正获得成功就业并带着他们飞向美好未来的一双翅膀。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