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科创板华夏基金召开科创板投资策略报告会

2019-04-28 13:31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度解析科创板华夏基金召开科创板投资策略报告会

随着科创板受理企业不断增加,科创板投资进入加速进行时。首批科创板主题基金的获批和发售更是引发了大众对科创板投资机会的关注。科创板投资价值如何?科创板投资有哪些注意事项?普通投资者如何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4月26日,华夏基金在广州四季酒店召开科创板投资策略报告会,邀请专业投研人士,深度解答投资者最关心的科创板投资话题。

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的科创板成为今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话题,上交所产品创新中心资深专家孙岩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科创板基本规则体系,并对科创板制度要点进行了解读,对科创板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了归纳总结。孙岩表示,科创板设立旨在破解科创企业融资困局,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降低外国资本对境内核心科创企业的影响;同时留住优质上市资源,让境内投资者更好地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据孙岩介绍,目前已受理90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进行首轮问询的有72家。已受理的绝大多数企业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研发投入远超过境内市场其他板块,企业具备较强的科创属性。已申报企业中不乏具有一定品牌效应和市场影响力的细分行业龙头,技术水平与我国现阶段的经济、科技发展水平相适应,能够反映我国科技创新企业整体现状。同时,这些企业行业较为集中,体上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等产业。最重要的是,受理的科创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随后,华夏基金宏观策略组组长何竞舟对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情况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整体看来我国宏观经济企稳。从GDP方面看,经济增速短期平稳,后续可持续性仍待观察。制造业方面数据显示,PMI超季节性反弹。通胀方面,CPI同比回升,环比跌幅弱于季节性,主因猪价大幅上涨和菜价维持高位,预计未来几个月,CPI将在猪价和翘尾共振下持续上升。货币方面,新增信贷远超季节性,居民贷款偏强,且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继续上升。汇率方面,3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窄幅震荡,银行结售汇差额逆差收窄,外汇占款下降。流动性方面,货币市场利率上涨,信用利差走阔。在此环境下,理财收益率整体下行、信托收益率整体下行。他提醒投资者需要关注3至4月各项重点会议透露的新信息。

结合近期大热的科创板,华夏基金股票研究负责人朱熠特别就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做了分析。朱熠表示,作为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改革和创新,科创板的设立将促进中国创新驱动发展进入黄金时代,也将为科创企业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当前中国科技创新方兴未艾,未来仍会带来广阔的增量市场空间。科创板面向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聚集的是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龙头企业,长期投资价值显著,特别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技术服务为代表的领域有望显著受益。同时他也提醒,虽然科创板蕴含着显著的投资机会,但同时作为一个“新领域”,无论是在交易规则还是投资风险上都相较现有市场有显著变化,同时科创板企业本身的属性也导致其在估值、企业质量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对投资者的专业技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相比于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拥有着更为完善的风控制度和更为专业的股票估值系统,对科创板企业投资价值和机会的分析也更为深入,所以建议个人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参与投资科创板投资。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