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设立 已获多家国际机构参与

2019-04-28 09: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设立 已获多家国际机构参与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27日发布。清单包括中方打出的举措或发起的合作倡议、在高峰论坛期间或前夕签署的多双边合作文件及项目清单、融资类项目等,共6大类283项。

其中,中国光大集团与有关国家金融机构联合发起设立“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成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唯一由商业性金融机构主导的投资类务实成果。

记者27日获悉,目前,包括非洲开发银行(AfDB)、欧洲某开发银行、泛美开发银行(IDB)等国际多边开发银行,JP摩根、高盛、法国Amundi资管公司、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等国际一流金融机构,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马斯达尔(Masdar)、全球最大海水淡化公司IDE等多家国际机构均与绿色投资基金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绿色投资基金按照“政府支持、商业运作”的原则设立,旨在解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股权投资不足、合作机制缺失等问题,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金融务实创新,促进绿色金融多边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质量发展。

基金将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先进技术“引进来”,促进第三方市场及多边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及全球绿色发展。基金以股权投资为主,吸引撬动“一带一路”沿线金融机构等国际投资人投资,重点投向环境治理、可再生能源、可持续交通、先进制造等领域。

绿色投资基金各合作伙伴普遍认为,基金能够有效填补绿色产业的结构性资金缺口,是“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绿色金融创新商业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庆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